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实施“人才兴乐”战略 乐陵构筑营商环境“引力场”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3-4-8 8:37:09  
   导报讯(记者 谢卫振 通讯员 张梓琪)近日,记者从乐陵市2023年第二场“优化营商环境”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乐陵坚持把人才“第一资源”作为推动产业发展“第一动力”,大力实施“人才兴乐”战略,整合资源、主动服务、高效落实,让人才进得来、留得住,为优化乐陵营商环境、建设现代化区域性中心城市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探索多种渠道吸引人才。制定配套人才政策。在德州“黄金30条”修订版的基础上,全面升级乐陵人才新政及配套细则,将原“钻石19条”人才政策进行更新优化、整合提升,真金白银给予扶持,顶尖人才创业给予最高1000万元重奖,探索建立柔性引才“一事一议”“一企一策”机制,形成了“1+N”开放式产业人才政策体系。建立人才专编“周转池”。探索建立“编制在高校、事业在单位,工作在企业”联合引才机制,依托市成人职业教育中心设立市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院,按照“单列管理、专编专用、动态调整”原则,建立20名高层次人才专用编制“周转池”,向食品加工、高端体育、五金装备等产业链人才急需领域精准投放,给企业和人才吃上“定心丸”。开通智汇产业“直通车”。灵活运用“线上+线下”模式助力产业人才招才引智,聚焦产业转型升级,定期发布产业发展急需紧缺人才需求目录,持续吸引集聚层次高、技术精、创新能力强的人才队伍,线下把高校人力资源、科技成果转化、创新创业等专家领导和产业商界精英请到“家门口”。
  推进产学研合作培育人才。加快平台建设。实施“北接南融”计划,加强与京津地区大院大所的对接,推动企业与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工程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联合创建国家高端体育装备技术创新中心。目前,中心已通过省政府和国家体育总局审核正式推荐至科技部。泰山体育获批省级海外高层次人才工作站、省级科技成果转化中试示范基地。实施突破计划。对重点人才项目精准发力,仅2022年引育市级以上高层次人才76人,其中省泰山产业领军人才、齐鲁友谊奖等14人,4名高端人才入选国家级重点人才工程,创历史纪录。
  厚植发展沃土留住人才。实施“寓才兴乐”工程。建立了产权型住房、租赁型公寓、货币化补贴“三位一体”人才住房保障模式,在投资1.78亿元建设高标准人才公寓基础上,再建13万平方米1032套循环经济示范园人才公寓,入选全省人才住房工作成效明显县(市、区)名单。升级“枣乡人才金卡”2.0版。在服务范围、内容、对象和深度上进行多维度升级,打造人才赋能“一站式服务”平台,为210名高层次人才提供人才出行、户籍、住房、医疗等十个方面46项“全生命周期”专属服务。
  乐陵市委组织部人才办主任李敏表示,乐陵将深入实施“人才兴乐”战略,聚焦主导产业,加快完善人才发展生态体系,以更加务实的人才工作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构筑营商环境“引力场”,让各类人才在乐陵安身、安心、安业。




编辑:付建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