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2022鲁股公司治理十大典范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3-4-7 21:10:07  

  

   山东黄金(证券代码:600547.SH、01787.HK)

   以国际一流示范矿山建设引领矿业转型升级

   

  山东黄金集团成立于1996年,是全球黄金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标志性企业。山东黄金在上海、香港两地上市,成功入选三大国际指数样本股,曾获上市公司“金质量——公司治理奖”等荣誉。集团以国际一流示范矿山建设引领矿业转型升级,其黄金采选冶核心技术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晨鸣纸业(证券代码:000488.SZ、01812.HK)

    向具有全球竞争力世界一流造纸企业迈进

   

  晨鸣集团是国内唯一一家A、B、H三支股票上市公司,企业经济效益主要指标连续20多年在全国同行业保持领先地位。其在实践中不断健全和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规范公司运作。近年来,从新旧动能转换到产业升级转型,从战略布局到创新驱动,晨鸣集团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新道路,向着最具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造纸企业目标迈进。

  

    

    华鲁恒升(证券代码:600426.SH)

    各项经济指标长期位居同类型企业前列

    

  山东华鲁恒升集团有限公司是华鲁集团化工板块的主业公司,核心企业华鲁恒升2002年6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集团现拥有140多项国家专利和一批核心技术,20多项成果获得全国、行业和山东省科技进步奖,各项经济指标长期位居同类型企业前列,多次入选中国上市企业500强、上市公司价值百强。

  

   

    博汇纸业(证券代码:600966.SH)

    以优良业绩回报股东员工客户和社会

    

  公司是国内造纸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主要产品为高档包装纸——白纸板。2022年以来,公司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持续创造经营业绩。公司不断完善治理结构,保障规范运作,约束控股股东行为,维护中小股东利益不受损害。公司聚焦“一个超越、两个转型”的目标,攻坚克难、锐意进取,以优良的经营业绩回报股东、员工、客户和社会。

  

    

    中泰证券(证券代码:600918.SH)

    服务客户800多万,为企业融资1.8万多亿

    

  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5月,是集证券、期货、基金等于一体的综合性证券控股集团。中泰证券主要经营证券经纪、承销与保荐、投资咨询等业务。截至目前,公司服务客户800多万,管理客户资产过万亿元;累计为1000多家企业提供股债融资服务,为企业融资1.8万多亿元。

  

    

    中通客车(证券代码:000957.SZ)

    27万余辆客车畅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中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58年,是国内最早的客车生产企业和客车上市企业之一。中通累计推广客车27万余辆,畅行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目前,中通客车产销和发展规模稳居国内客车行业第一梯队地位,中通客车海外市场占有率持续提升,已成为全球客车行业代表品牌之一。

  

   

    海尔生物(证券代码:688139.SH)

    物联网场景方案已入驻国家级重大战略项目

    

  海尔生物是基于物联网转型的物联网科技生态新物种。公司率先打破国外垄断,自主研发掌握超低温制冷核心技术,成为全球唯一覆盖-196℃至8℃全温域的生物医疗低温存储设备服务商。截至目前,海尔生物的物联网场景方案已入驻中华骨髓库、国家基因库以及中国人类遗传资源库等国家级重大战略项目。

  


    

    鲁商发展(证券代码:600223.SH)

    在健康住宅生物医药等多领域展现新作为

    

  鲁商发展是山东省商业集团有限公司控股的一家国有上市公司,立足山东,放眼全国。公司下设70多家权属公司,在健康住宅、生物医药等多领域展现新作为。公司以“国内领先的大健康产业综合运营商”为定位,力争为山东省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更突出的贡献。

  

    

    新华制药(证券代码:00719.HK、000756.SZ)

    加快建立互联网医疗新生态

   

  山东新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是H股和A股上市公司,集团公司持有并行使国有股权。随着连续耕耘区域化国际市场,新华制药将会挖掘出更多的潜力市场。公司还将利用“互联网+大健康”平台,加快建立互联网医疗新生态,加快双向跨境业务发展,整合优质资源,将大健康板块做强做大。

  

    

    股票名称:龙大美食(证券代码:002726.SZ)

    已形成上市公司规范治理的长效机制

   

  山东龙大美食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深耕食品行业27年的企业。2022年前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114.52亿元,净利润9411.6万元。龙大美食已形成上市公司规范治理的长效机制,不断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建立健全内部控制制度,不断加强信息披露工作,积极开展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提高公司治理水平。

                                                       (记者 戴岳 见习记者 石潇懿 实习记者 杨佳琪 )





编辑:史飞雪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