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2023济南创新型企业A轮创业菁英加速班开课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3-4-7 16:11:50  

  经济导报记者 戚晨

  4月7日,由济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指导,济南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主办,山东文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山东文衡投资有限公司承办的2023年度济南市创新型企业A轮创业菁英加速班正式开班。首期班云集了济南45家优秀创业者,通过“大咖分享”及“A轮秀”为期三个阶段共计7天60多个小时分享,以实现从传统拿到A轮资金的成功率提升,通过长期常态化的培训和帮助学员企业对接优质的FA和潜在投资人,使得更多优质的济南市创新型中小企业在这里能够快速成功的完成下轮融资。

  济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企业服务体系建设处副处长、二级调研员荆峰在启动仪式上表示,近年来,济南市大力实施工业强市发展战略和数字经济引领战略两大战略,加快打造智能经济强市和数字先锋城市,济南工业迈入了新时代、新征程。此次创业菁英加速班旨在打造以A轮融资为主题的创新型中小企业创投服务平台,通过云集优秀创业团队、优质创新项目和知名投资机构,为创新型中小企业提供系统化、常态化的培训辅导、资源对接、项目孵化与融资路演服务,帮助企业对接优质的FA和潜在投资人,助力企业成功完成股权融资,优化融资结构,赋能企业发展。

  据介绍,目前,工信部已经培育了四批8997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引导带动各地培育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7万多家。截至2022年底,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已占A股上市企业总数的27%,占2022年新上市企业数量的59%,其中科创板新上市企业中72%的是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当前,济南市创新型企业快速发展,但也面临着一些问题和挑战,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依然严峻,风险资本投向种子期和初创期企业较少、投资阶段后移现象比较突出。

  济南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主任毛明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济南市创新型中小企业从天使轮迈向A轮、B轮过程中,面临多方面难题,诸如如何撰写商业计划书、如何与投资机构谈估值以完成融资、如何规避投资协议雷区等。针对这些问题,济南市推出了创新型企业“A轮创业菁英培育服务”活动,旨在打造山东首家以A轮融资为主题的创投圈层,为成长型企业提供线下系统化培训、路演与常态化的融资对接等服务。

  开班现场,大咖云集。宜和宜美董事长兼CEO、泰山产业领军人才蒋伟红等作为创投导师代表,山东财经大学当代金融研究所所长、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咨询专家陈华等作为辅导老师代表,山东高速新材料技术开发集团公司董事长冯美军等作为创投机构代表,对创新型中小企业传经送宝。根据“高标准、严要求、重品质、求实效”的总体要求和“因材施教、学用结合”的原则,A轮加速班首期采用立体化培训模式,实行集中培训与学习实践相结合、课堂教学与应用研究相结合的培训方式,整个培训由专题讲座、课堂教学、主题论坛、融资路演对接、跟踪支持等五大模块组成,为学员全方位搭建传播知识、交流信息、整合资源、促进友谊的终身平台。




编辑:史飞雪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