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首届八仙过海体育节下周启幕 8项赛事预热“赛城蓬莱”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3-4-7 15:19:45  

  经济导报记者 戚晨 通讯员 李欣 孙乐绪

  4月7日,由烟台市体育局、蓬莱区政府主办的首届八仙过海体育节新闻发布会在山东省体育产业大厅举行。据介绍,本届体育节以“体育赛城·健康蓬莱”为主题,充分利用蓬莱自然、人文和竞技体育资源优势,将蓬莱地理环境优势与“八仙”文化融入体育运动,用以下8项赛事为全年体育活动拉开帷幕:

  4月12日至4月18日在蓬莱体育馆举行“山东省女子排球锦标赛”,届时将有来自省内的200余名专业运动员参赛。

  4月16日,在蓬莱和平颂文化广场举办八仙神通跑活动,鼓励参与者身着“奇装异服”COSPLAY,打造群仙来朝的视觉盛宴,增加活动趣味性,为未来赛事预热。

  4月16日下午,蓬莱区第三届机关篮球赛开赛,比赛场地设在蓬莱体育馆,届时将有来自蓬莱区机关单位的22支队伍参加比赛。

  4月29日-5月1日,山东省跆拳道比赛将在蓬莱体育馆拉开帷幕,届时将有上千名青少年参赛角逐。

  5月8日将在德健体育广场举办蓬莱区第六届“德健体育杯”全民健步走,来自全区各行各业的1000名群众参加活动。

  5月16日至5月18日举行烟台科技学院大学生运动会,通过各项比赛充分展示蓬莱区大学生竞技体育水平,预计规模可达1.8万人。

  5月20日,2023蓬莱国际越野杖走在桃李大道开赛,桃李大道是蓬莱区今年新建成的景色观光大道,将带给参与者美好的野外步行体验。

  6月9日-12日,全国青少年国防体育大会在蓬莱海市公园开赛。项目分2个大项,勇士基本技能包含勇士步枪射击、勇士手榴弹投准、勇士沙滩越障、勇士抢滩登陆、勇士定向越野5个小项;勇士国防科技体育包含勇士机器人排雷、勇士主战坦克越障竞技、勇士无人机空中对抗3个小项。

  山东省体育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高文清在发布会上表示,山东始终以建设“体育强国”为己任,积极融入国家发展战略,不断完善全民健身的公共服务体系,竞技体育不断拓展提升、积极深化融合发展、加强体育法治和标准化工作,努力整合各方资源,深入探索山东特色体育发展道路。八仙过海体育节系列赛事活动的举办,将使人间仙境——蓬莱更具勃勃生机和奋进力量,加快蓬莱区乃至烟台市将步入体育快速发展之路,打造山东乃至全国体育发展的示范样板。山东省体育局也将以实际行动,支持蓬莱区将“赛城蓬莱”打造成为全国知名的体育名片。

  据介绍,近年来,蓬莱古城雅韵、山海澎湃的城市形象深入人心,蓬莱作为一线海滨旅游城市,以“人间仙境”闻名于世。蓬莱坚持打造特色赛事的发展理念,先后承办了WCBA女子篮球联赛、全国桥牌俱乐部锦标赛、蓬莱葡萄酒国际马拉松、全国击剑冠军赛(总决赛)、中韩国际跆拳道精英赛、全国男子手球锦标赛等百余项国家级、省级赛事,荣获“全国体育先进县”“全国田径之乡”等称号,已然成为省内知名的赛事之城和运动休闲体验目的地。





编辑:史飞雪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