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阳谷华泰拟发可转债募资6.5亿,报告期被罚款14次共66.96万元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3-4-5 8:07:57  
  经济导报记者 石宪亮
  4月7日,深交所上市委将审议阳谷华泰(300121)的可转债发行申请。阳谷华泰本次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拟募集资金总额为6.5亿元,其中投向“年产6.5万吨高性能橡胶助剂及副产资源化项目”4.6亿元,补充流动资金1.9亿元。
  预测募资项目投产后每年盈利1亿元
  公司预测,“年产6.5万吨高性能橡胶助剂及副产资源化项目”所得税后内部收益率为19.30%,税后静态投资回收期(含建设期)为 6.13年。预测期内,预计年均实现销售收入8.13亿元,预计年均实现净利润1.07亿元。
  公司2019至2021年度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比增长分别为-3.25%、-3.52%和39.21%,本次测算中,公司假设未来营业收入每年同比增长率与2019至2021年平均增长率相同,即未来三年营业收入年增长率为10.81%。
  值得注意的是,阳谷华泰发行可转债募集说明书显示,作为化工企业,该公司的安全生产意识、遵纪守法意识以及对职工的职业病防治意识都存在较大欠缺,报告期内屡次被行政处罚。自2019年1月1日至今年3月12日,阳谷华泰及全资子公司戴瑞克、华泰进出口存在14项被处以罚款的行政处罚,共被罚款66.96万元。此外,子公司戴瑞克还存在4项被处以警告的行政处罚。
  综合来看,阳谷华泰及其子公司被处罚主要有三类:一是生存安全存在较大隐患;二是出口申报不合规或违法;三是公司违反《职业病防治法》。
  报告期因安全等问题被行政罚款14次,行政警告4次
  2021年10月8日,阳谷华泰因安全设备的安装不符合国家标准(不溶性硫磺酸三车间回转罐及罐体下方动力减速机手轮未设置可靠的防护设施(15处罐)),被阳谷县应急管理局罚款4万元。
  2020年8月27日,戴瑞克因安全设备的安装使用不符合国家标准或者行业标准等案,被东营港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罚款15.7万元。
  2020年6月8日,戴瑞克因全设备的安装使用不符合国家标准或者行业标准、未对安全设备进行经常性维护保养等原因,被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应急管理局罚款2.7万元。
  2021年6月26日,戴瑞克因未执行动火特殊作业安全管理制度等,被东营港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罚款1.9万元。
  2022年2月21日,戴瑞克因甲苯回收罐管道穿越防火堤未封堵等5个原因,被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应急管理局罚款4.9万元。
  2022年4月25日,戴瑞克因新增产品未按照规定的时限提出安全生产许可证变更申请,被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应急管理局罚款2.9万元。
  2020年11月27日,戴瑞克因未在出口报关前向生产地海关报检,被黄岛海关罚款3.85万元。
  2021年7月15日,阳谷华泰因申报货物属于9类危险货物,其包装容器未经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鉴定,被黄岛海关反馈0.05万元。
  2021年7月27日,华泰进出口因包装容器未经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鉴定,被黄岛海关罚款0.4万元。
  2022年8月18日,戴瑞克因人出口货物时均未向海关报检,被东营海关罚款3.36万元。
  2022年9月21日,华泰进出口因其应向海关申报危险化学品检验及危险货物包装使用鉴定等原因被聊城海关罚款4.7万元。
  2021年8月10日,华泰进出口因未向承运人达飞轮船(中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说明所托运的危险货物种类、数量、危险特性以及发生危险情况的应急处置措施,被青岛海事局罚款1.5万元。
  2022年4月29日,华泰进出口因未将所托运危险货物的正式名称、危险性质以及应当采取的防护措施通知承运人,被青岛海事局罚款6万元。
  2022年5月30日,华泰进出口因将危险货物“橡胶防焦剂CTP、硫化促进剂NS(TBBS)、硫化促进剂CBS、硫化促进剂ETU-80”按普通货物向承运人订舱出运,未向承运人东方海外货柜航运(中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说明该货物的正式名称、危险性质以及应当采取的防护措施,被青岛海事局罚款15万元。
  戴瑞克受到的4项警告类行政处罚,均是被东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处罚,原因皆与企业违反《职业病防治法》有关。


编辑:史飞雪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