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新增夜游项目!第二十四届菜博会将于4月20日在寿光开幕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3-4-3 17:23:09  

       记者 俞珂 马伊侬

  4月3日,第二十四届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以下简称“菜博会”)新闻发布会在济南召开。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本届菜博会以“绿色·科技·未来”为主题,将于4月20日在寿光市蔬菜高科技示范园盛大开幕。主展区总面积45万平方米,设10个展馆、采摘园、日光温室高产栽培区、寿光蔬菜博物馆、休闲农场及室外展区,业务范围涵盖蔬菜种苗培育、标准生产、加工销售、技术培训、会展交流、观光旅游等板块。

  据了解,自2000年至今,菜博会已连续成功举办了23届,依托寿光蔬菜产业优势,每届菜博会都以丰富的内容、全新的面貌、不同的角度,向世人展示着国内外蔬菜产业领域的先进技术、种植模式,累计吸引3000多万人次到会参观,实现贸易额2000多亿元。

  本届菜博会改变固有的视觉效果,打造“沉浸式”的参观体验。展示蔬菜品种2000多个,其中有口感串收番茄、紫陇辣椒、水果茄子等新品种400多个,引进工厂化叶菜种植模式、垂直农场、航天品种太空种植模型等80多种种植模式,一株多品种嫁接技术、蔬菜树营养液调控技术、丝瓜倒挂栽培技术等100多项新技术。

  引进种质资源新品种,运用高效立体栽培模式,展现寿光当下廊架园艺特色,增设廊架下步道,增强沉浸式体验;升级改造去年新设的药蔬同源馆,新增23种药蔬同源作物新品种,进一步展现药蔬同源的种类、特性,增强了科普性;展示市场认可度高的优良菜果新品种、各类栽培模式、无土栽培等高新技术,体现科技对蔬菜产业的推动作用;集中展现最具推广价值的蔬菜新品种211个,新引进了有机生态型机智栽培等模式;改造提升10号馆为“数字农业馆”,加大了对智慧农业、数字农业等前沿技术展示。

  本届菜博会通过开发应用“寿光菜博会”小程序,整合购票、景区导览、住宿餐饮、周边游等基础旅游信息,实现“一机在手,菜博畅游”;同时上线智慧全景VR,将菜博会各个展馆搬到网上,开通全景VR虚拟展馆,打造各个展馆全方位、立体式在线展示平台。

  今年菜博会还新开发了夜游项目和精灵丛林艺数馆项目。通过改造声光电,与蔬菜园艺结合,在5、7、8、10号馆增设灯光,开发菜博会期间和会期以外的时间,充分利用室内展厅和室外广场,做到月月有展会,周周有活动,策划“夜游菜博会·蔬菜嘉年华”沉浸式夜游系列活动,通过声光电与蔬菜园艺结合,打造“夜游”“夜娱”“夜购”于一体的城市夜间文旅新业态。同时,利用声光影、VR、虚拟空间等手法,全新打造的“一天零一夜”精灵丛林艺数馆,可以为你开启一场特色独具、研学结合、北方独有的沉浸式森林奇幻之旅。重点打造《齐民要术》特色专区、文创产品特色展区、大型组合景观(寿光映像)等。

  重新规划了游览路线,让游客直接坐在单株年累计结果3吨的西红柿树下休憩,还可以跟单个500多斤的网红大南瓜亲密接触,让观众置身种植区域,提升沉浸式、互动性观展体验。




编辑:付建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