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济南金控拟发行9亿元债券 4月3日进行利率询价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3-4-3 17:01:51  

  经济导报记者 杜海

  济南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济南金控”)日前披露了相关债券的募集说明书及其摘要、发行公告,据悉,该公司拟面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2023年公司债券(第一期),本期债券发行金额为不超过9亿元(含9亿元)。本期债券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拟用于偿还已发行的公司债券本金。

  天眼查的信息显示,济南金控是一家由济南市政府批准成立的国有独资有限责任公司,济南市财政局持有其100%股权,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为济南市财政局。作为市属一级企业和国有独资公司,济南金控负责整合全市各类金融资源,综合经营银行、证券、保险、股权交易等金融业务,为打造区域性金融中心提供支撑和保障。截至2022年9月末,济南金控纳入合并范围的下属二级子公司14家,包括济南市财金科技投资有限公司、济南金控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济南金控小额贷款有限公司等企业。

  经中诚信国际综合评定,济南金控的主体信用等级为AA+,本期债券无评级。中诚信国际将在本期债券有效存续期间,对济南金控进行定期跟踪评级以及不定期跟踪评级。

  经济导报记者查阅财务数据获悉,济南金控最近一期末(截至2022年9月30日)的合并报表净资产合计115.48亿元;公司2019年度、2020年度和2021年度合并报表中实现的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8857.17万元、1.36亿元和1.25亿元;2019年度、2020年度、2021年度及2022年1-9月,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分别为-25.27亿元、-8.44亿元、-12.56亿元和17.35亿元。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波动较大,主要由于公司业务板块变动以及发放贷款和垫款业务性质所致。

  根据日程安排,济南金控和主承销商将于4月3日,以簿记建档形式向网下专业投资者中的机构投资者进行利率询价,并根据利率询价情况确定本期债券的最终票面利率。

  募集说明书中介绍,本期债券下设两个品种:品种一,债券期限为5年,在债券存续期第2年末、第4年末附发行人调整票面利率选择权和投资者回售选择权;品种二,债券期限为5年,附存续期第3年末发行人调整票面利率选择权及投资者回售选择权。两个品种之间设置双向回拨,回拨比例不受限制。本期债券品种一的票面利率询价区间为3.60%-4.30%,品种二的票面利率询价区间为3.80%-4.50%。票面利率将根据簿记建档结果,由公司与主承销商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协商一致确定。

  值得注意的是,发行人济南金控的投融资业务包括股权直投和基金投资,其中股权直投包括政策性投资和财务性投资。政策性投资主要包括对山东铁路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省金融资产管理公司、济南北环铁路有限公司等公司的投资,其中铁路运输类企业投资回收期较长,待投资的铁路建成运营后预期可取得投资分红等收益;财务性投资主要为“明股实债”的形式,投资企业主要为济南市域内企业,回收情况主要受被投资企业经营情况影响。




编辑:史飞雪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