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2022山东社会责任企业(企业家)”发布 81家企业、10位企业家获表彰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3-4-2 20:09:41  

  经济导报记者 杜海

  4月2日,“2022山东社会责任企业(企业家)”发布暨“2023山东社会责任企业(企业家)”推选活动启动仪式在济南举行,81家企业代表和10位企业家脱颖而出。

  “2022山东社会责任企业(企业家)”推选活动由大众报业集团(大众日报社)、山东省工商业联合会、山东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山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

  作为全国最早探索和推动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省份之一,山东自2020年开始举办年度“山东社会责任企业(企业家)”推选活动。活动的举办,让一大批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企业和企业家走进人们的视野,分享了山东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宝贵经验,树立了山东企业积极向善的社会形象,在全省范围内营造了企业和企业家主动作为、争先创优的良好风气。

  2022山东社会责任企业(企业家)推选活动共有603家企业、173名企业家完成线上报名;经组委会严格筛选,共有342家企业和43名企业家进入网络投票环节;经资料赋分、网络投票、初审投票、专家终审、媒体公示等程序,最终有81家企业和10名企业家脱颖而出。

  践行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热心公益助力共同富裕、多措并举推进乡村振兴……2022年以来,山东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范围在扩大、能力在增强、影响在拓展。这些企业和企业家心怀产业报国理想,诚信为本、责任为先,志存高远、对标一流,让国有经济质量效益明显提升,让民营经济成为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支撑,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儒商的家国情怀,为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奠定坚实物质基础,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

  当前,山东经济社会发展正处在由大到强战略性转变的关键时期。随着“2023山东社会责任企业(企业家)”推选活动的启动,组委会正在全力以赴抓好各项筹备工作,让更多山东企业将履行社会责任作为一种价值导向嵌入企业发展战略中,为山东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注入精神动力,共同书写企业勇担社会责任的山东答卷。




编辑:付建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