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滨州
滨州市人社局探索研学模式激发“青春力量”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3-3-30 22:41:28  

  滨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根据青年理论学习的特点和规律,积极探索“政治理论+业务知识”的“1+1”研学模式,通过“领着学”“思着学”“讲着学”“比着学”“用着学”,有针对性地加强青年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依托“青年研习社”学习平台激活青年理论学习的“神经末梢”,切实提升了理论研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领着学。该局加强对青年干部的思想政治引领和业务指导,举办“奉献人社绽放青春为民服务勇担使命”人社讲堂,聆听领导干部上党课,邀请先进代表讲述人社奋斗故事,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依托“学习强国-青春中国”板块,上好青年思政课,线上收听专家学者、知名教授专题辅导,帮助青年干部成长成才,为青年干部成长“充电蓄能”,努力把青年干部培养成为人社事业的中坚力量。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学习,向全局年轻干部发出“勇于担当作为 恪守清正廉洁”倡议,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思着学。定期开展“青春智慧”头脑风暴活动,围绕“理论与实践”话题,结合主流媒体深度解析文章展开讨论,集思广益、广开言路,引导青年干部在学习中思考、以思考巩固学习,持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打造“人社青年说”学习论坛,聚焦“党的二十大”谈感想、话体会,立足岗位,扎实工作,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讲着学。结合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书香人社”诵读会,选择诗歌、辞赋、美文,局党组成员发挥“头雁作用”带头诵读,充分调动青年干部立青春潮头、涌时代后浪的积极性。选拔优秀青年加入人社宣讲团,组织年轻干部到“一线讲”,深入基层、企业、社区、院校等开展人社政策宣讲,通过面对面、对象化、互动式宣讲,让更多的青年成为“学”的主角、“讲”的主力。

  比着学。利用“云端上”“指尖上”的理论学习模式,以支部党小组为单位成立学习小组,引导青年干部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比成绩、晒积分。通过“每日晒积分、每月大排名、每年评标兵”营造全局党员干部“全员注册、全员学习、全员比拼”的良好学习氛围,使线上比学成为常态。组织全市人社系统青年干部开展演讲比赛、人社服务技能大比武、练兵比武等活动,推动比学赛学,进一步调动青年干部学习积极性。

  用着学。引导青年干部树牢“创新争先、实干为民、团结协作、守正清廉”的人社工作理念,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旨在为民、重在办事、成于务实。围绕年度人社重点工作、“12197”民生实事和全局“十大创新行动”,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培养“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发动青年干部到基层一线学习实践,依托“双报到”志愿服务等形式,发挥青年干部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为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安洋)




编辑:史飞雪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