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滨州
惠民县辛店镇:“土味宣讲”涵养乡风文明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3-3-30 22:40:08  

  “勤俭节约一直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现在条件好了,咱的传统美德可不能丢,还得传承下去,发扬光大。这种美德传承体现在日常生活中的大事小事方方面面,特别是在红白事上,要提倡婚事新办、丧事简办,不讲排场、不比阔气……”近日,在惠民县辛店镇胡营联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家庭站内,“辛声音”宣讲团成员刘春英和大家围坐在一起,一场移风易俗宣传活动正在这里进行。

  为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深入开展,连日来,惠民县辛店镇组织开展以“传家风 树新风”主题宣讲活动。宣讲员为村民解读移风易俗倡议书,号召群众文明祭祀、自觉摒弃婚丧嫁娶大操大办的陈旧观念,接着,以事实为导向,为村民讲述身边移风易俗的具体事例,引导大家转变思想观念,积极践行移风易俗的文明新风。

  “这种宣讲比较听得懂,就说咱身边的事、身边的人,老百姓越听心里越敞亮。以后就从咱自身做起,抵制陈规陋习。”胡营联村村民汤爱萍在听完宣讲后说。

  近年来,辛店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有效拓宽了宣讲的形式和内涵,把胡同口、大树下、过道里等老百姓聚集的地方作为宣讲阵地,常态化开展法律、健康、政策、讲文明话家风等微宣讲活动,进一步唱响“辛声音”宣讲品牌。把用带有“泥土味”的群众语言把理论宣讲和服务群众结合起来,把党的惠农政策、科技知识、实用技术送到群众身边。通过变“理论术语”为“方言俗语”,说“大众话”、上“群众课”,让百姓坐得住、听得懂、记得牢切实打通了基层理论宣讲的“最后一米”,积极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我们希望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减少大操大办、攀比浪费、天价彩礼等不良陋习,唱响移风易俗新风气。”辛店镇党委宣传统战委员路宗谏说,接下来,该镇将加大宣传力度,让文明新风吹进更多人的心里。(郑文超)




编辑:史飞雪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