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鼓励商家以价换量 淘宝“同款比价”功能即将上线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3-3-30 13:11:15  

  经济导报记者 刘勇

  近日,有消息称,淘宝正内测“同款比价”功能,目前正在小范围内测,预计很快就会上线。

  经济导报记者多次体验发现,在搜索框输入“×××比价”等偶尔能看到比价页面出现,部分商品页底部会直接显示“同款低价”,给出全网最低价格,同时还设有“去比价”功能入口。点开“去比价”后可以看到同款商品淘宝在售多少件、最低价是多少。

  据了解,淘宝的同款比价功能,涉及全品类商品,包括品牌旗舰店商品、工厂型低价商品以及向商家重点征集“全网低价”商品。目前尚不清楚该功能的覆盖范围,但有商家透露,至少在空调、洗衣机、冰箱等品类已明确开始应用。

  业内人士表示,淘宝的同款比价功能是鼓励商家以“竞价”的方式提报特定商品。对于一些可以将价格放低的商品,平台鼓励商家采用“以价换量”的经营形式,淘宝提供“全网低价”等搜索打标,基本上都会被推荐到搜索的第一屏。商家通过竞价机制参与,能提供稳定服务的前提下,价低者得到流量推荐模式。淘宝如今推出的“同款比价”,其实就是鼓励利润空间增长后的商家“以价换量”。既能够吸引更多的新客,又能提高潜藏的复购率。唯有实际体验过产品的消费者越来越多,商家才能获得长期、可持续的回报。

  实际上,早在2022年,淘宝就增加了官方“比价”功能。只要在淘宝App内搜索“有好价”,就能够进入“比价查价”界面。在该界面,用户可查看产品在淘宝中所有同款的最低价,并会生成一条价格曲线,供用户参考产品的价格走势。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该功能仅支持在“有好价”页面内推荐的产品,无法自行搜索商品。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有报道称,阿里的管理层们确定了淘宝今年的五大战略,分别是直播、私域、内容化、本地零售和价格力。此外,淘宝内部已经明确指出,今年相比GMV(商品交易总额)增长,更重要的指标是DAU(日活跃用户数量)增长。

  该报道还称,阿里在2023年将进一步提高淘宝天猫的用户体验和客户价值,主要包括三个方面:加强用户黏性和时长,提供消费的丰富度,直播、私域、内容化三个战略都是其中的手段;提升商品性价比,包括市场机制的设计、各类营销产品,淘特农产品、工厂货直达消费者的业务模式突破,今年新提出的价格力战略将聚焦于此;本地零售战略,通过本地供给和本地物流履约,配合淘鲜达、淘菜菜等去做高频刚需、日用品必需品的即时需求。




编辑:史飞雪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