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经导财评 | 双向奔赴,“和合”通未来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3-3-30 5:25:16  
  经济导报记者 初磊
  相聚齐鲁大地,共话高质量发展。第三届儒商大会重磅嘉宾、知名专家学者相聚一堂,共谱新时代儒商的精神特质与实践风范。
  儒商精神,是现代企业家精神的重要源头之一。大会上,海内外嘉宾乡情相牵、文化相连,携手共谋新发展,16市主动亮出“城市名片”,500强企业主动捕捉城市“双招双引”机遇,实现了城市与项目、资方与资源、产业与要素的双向奔赴。
  “和而不同,美美与共”,新时代儒商传递儒家精神内涵的“接力棒”。从山东国瓷到海尔家电,从青岛啤酒到万达集团,“好品山东”亮出产品、工程、服务的立体形象,并从这里走向世界,远播海内外。
  春风如贵客,一到便繁华。9场主题活动、一场配套活动举行,儒商大会牵起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招引、高水平对外开放的主线,这条线上,国内外知名企业、机构嘉宾共叙友情、共谋合作、共促发展。
  加快建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山东扛牢稳经济、稳增长的责任担当,在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的新征程里,诚邀天下英才,给海内外宾客,展现了“好客山东”的担当和“经济大省”的情怀。
  前两届儒商大会的大项目、好项目,多已落地开花,结出可喜的成果。以此为基,第三届儒商大会,发出了新时代儒商精神的倡议,实业报国、诚信守法、尚和合共赢等精神内核,是价值主张,也是共赢未来的底线,大省搭台,人才、金融、信息、智慧汇聚成海,成为推动经济巨轮滚滚向前的牵引力。
  促进海内外儒商交流互鉴,引发产业链资源智慧碰撞,儒商大会自2018年创办以来,吸引近万名嘉宾参会,签约项目252个,成为山东对外开放的名片。
  机器人智慧工厂项目、济南生物医药科技园项目、国家能源·济南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联产项目、美国空气产品公司济南氢能源综合利用项目,等等,儒商大会期间,各市的项目签约是重头戏。随着一批重大项目签约,一批产业集群将生发,一批重点企业将沐光而行。
  千载难逢的机遇在前,天下儒商一呼百应,和合而行,共襄盛举,共启现代化强省建设的山东新篇章。


编辑:史飞雪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