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第三届儒商大会丨444个项目签约!总投资5462.24亿元+212.1亿美元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3-3-29 17:17:35  
  经济导报记者 初磊
  3月29日上午,第三届儒商大会开幕式在山东济南举行。海内外企业家、专家学者、商协会负责人、侨界代表等相聚齐鲁大地,共话高质量发展。现场发布了《新时代儒商倡议》,山东省重点投资、人才合作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
  本届儒商大会共签约项目444个,其中外资项目112个,总投资212.1亿美元;内资项目257个,总投资5462.24亿元;还有与两院院士、海外学术机构院士、国家级和省级人才合作项目75个。签约项目中,制造业项目236个,主要集中在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和新一代信息技术等新兴产业。
  3月29日,50个项目现场集中签约,其中,外资项目20个,投资额34.5亿美元;内资项目20个,投资额1005.3亿元;人才合作项目10个。
  本次签约的20个外资项目包括:济南市峨嵋冶金新材料项目、德华安顾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增资项目、马来西亚闵和国际大宗油脂交易中心项目,青岛市纽福克斯(光电)增资项目,淄博市雷法耐火材料中国地区总部项目、七星智造产业园三期项目,枣庄市芯恒基电子信息产业园增资项目、嘉诺电子高性能磁性材料项目,东营市华润财金垦东光储一体化示范项目,烟台市高效异质结电池项目,潍坊市派克汉尼汾绿色智能制造项目、欧力士锂电池独立储能产业园项目,济宁市芬兰凯米拉污水处理剂项目,威海市禾木高端医疗器械生产基地项目,日照市亚太森博液体包装纸和文化纸项目,临沂市农机装备制造项目,德州市香港永裕高端功能糖项目,聊城市资源综合利用高效农业产业园项目,滨州市高端精密机床制造项目,菏泽市华格纳新能源设备制造项目。
  20个内资项目包括:济南市国际铁路货运中心二期货运枢纽项目,青岛市中海外新材料总部经济项目、优必选东北亚总部项目、京东智能制造项目,枣庄市迪信通新能源(储能)产业基地项目,东营市中金岭南有色金属产业园项目,烟台市万马高端智能装备基地项目、高端电极前驱体智能一体化项目,潍坊市谷雨生物科技生态康健联产项目,济宁市锂电池负极材料研产项目,济宁市年产80万吨电解液项目,泰安市中电建压缩空气储能项目,威海市奇瑞芜船绿色海工科技产业基地项目、永成新材料项目,日照市阿尔法晶圆检测项目,临沂市山钢永锋临港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德州市联化科技电子新材料及生物疫苗建设项目,聊城市开发区BIPV汽车发电玻璃项目,滨州市博兴永正新型绿色建材产业园项目,菏泽市晶源生物造影剂项目。
  10个人才合作项目包括:与“长江学者”合作的济南市低碳循环产业项目,与欧洲科学院、俄罗斯科学院外籍院士合作的淄博市视障人士支持系统项目,与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合作的东营市纤维材料项目,与国家级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合作的烟台市新材料项目,与中国科学院院士合作的德州市双碳科创基地项目,与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合作的济宁市采油装备研发及产业化项目,与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农业科学院外籍院士合作的泰安市生物产业项目,与国家级人才合作的威海市高效节能通风机项目,与中国工程院院士合作的临沂市新材料项目,与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合作的菏泽市资源再生利用项目。


编辑:史飞雪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