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鲁股看门道丨山东华鹏借收购转型,赫邦化工将实现重组上市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3-3-29 11:33:23  
  经济导报记者 杜海
  山东华鹏(603021.SH)3月28日晚公告称,公司拟向山东海科控股有限公司(下称“海科控股”)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其合计持有的东营市赫邦化工有限公司(下称“赫邦化工”)100%股权,交易价格11.24亿元,其中股份支付比例为90%,现金支付比例为10%。同时,采用询价方式向不超过35名(含35名)的特定对象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2.42亿元,募集资金将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的现金对价、上市公司补充流动资金、支付本次交易相关税费及中介机构费用。
  完成赫邦化工的置入、现有业务的对外处置后,山东华鹏将实现主营业务的转型,主营业务将变更为烧碱、环氧氯丙烷等化学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未来,其将围绕“氯碱-环氧氯丙烷-环氧树脂”绿色循环产业链,继续做大、做强、做精;并充分发挥现有资源优势,面向新能源、新材料方向布局发展。
  经济导报记者获悉,本次交易前,山东华鹏主营业务为玻璃器皿产品和玻璃瓶罐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本次交易完成后,盈利能力较强、发展潜力较大的赫邦化工将成为山东华鹏全资子公司;同时,山东华鹏将逐步处置增长乏力、未来发展前景不明的现有业务。完成赫邦化工的置入、现有业务的对外处置后,上市公司经营状况与资产状况将得到改善,持续盈利能力和发展潜力将进一步增强,从而实现上市公司股东的利益最大化。“本次交易注入优质资产,有利于优化山东华鹏主营业务,有利于提高其资产质量、改善财务状况和增强持续盈利能力。”有知情人士告诉经济导报记者。
  随着山东华鹏11.24亿元收购赫邦化工100%股权,上市公司将借此实现主业转型,而标的资产赫邦化工将实现重组上市,借助资本市场持续提升盈利能力和核心竞争优势。
  根据收购报告书,本次交易完成后,赫邦化工将实现重组上市,与A股资本市场对接。在资本市场的帮助下,赫邦化工在规范运作、融资渠道、品牌影响力、人才引进等方面将不断优化改进,重点拓展新产品的研发与布局能力、市场开拓能力、品牌建设能力等。
  本次交易完成前后,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均为海科控股,实际控制人均为杨晓宏,本次交易不会导致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本次交易完成后,海科控股持有上市公司的股份比例将进一步增加,控股地位进一步增强。
  值得注意的是,在业绩补偿方面,海科控股承诺,业绩承诺资产的收益额于2023年度不低于916万元、2024年度不低于735万元、2025年度不低于651万元。


编辑:史飞雪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