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浙江华远过会,七成收入来自汽车座椅,曾股权融资2亿元长期未使用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3-3-28 16:57:47  
  经济导报记者 石宪亮
  3月27日,深交所上市委审议通过了浙江华远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志科技(江苏)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
  上市委会议只对创志科技问询了一个问题,就是该公司报告期内比同行业可比公司同类业务毛利率高出15%以上,会议要求公司说明毛利率较高原因及合理性。
  相比于创志科技,浙江华远现场被问询了四大类11个问题,显示出上会委员们对该公司的疑问较多。
  浙江华远被询问的第一问题是成长性问题。根据申报材料,浙江华远最大的产品应用领域是汽车座椅,报告期内汽车座椅领域的产品收入 (含紧固件和锁具)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分别为83.53%、77.14%、74.40%、72.91%;主营业务毛利率分别为35.69%、35.56%、32.47%、29.89%,呈下滑趋势。会议要求公司说明:(1)发行人核心竞争力的具体体现,以及针对毛利率持续下滑的应对措施;(2)结合2022年第四季度以来下游汽车行业变化情况,分析说明发行人业务是否具备成长性;(3)说明相关信息披露及风险提示是否充分。
  第二类问题为财务规范性问题。根据发行人申报材料,报告期内发行人存在较多财务不规范情形,主要包括关联方资金拆借、个人卡交易、转贷和以现金形式支付分红款等。会议要求公司说明:(1)说明上述事项形成的具体原因,是否存在资金占用情形;(2)结合资金流水核查情况,说明发行人是否存在未披露的使用个人银行卡收付款项情况,是否存在资金体外循环情形;(3)说明发行人在账面存在大额银行存款的情况下仍通过转贷获取银行贷款的合理性;(4)说明相关内部控制制度是否健全有效。
  第三类为股权收购问题。根据申报材料,发行人2020年11月收购了浙江华悦的少数股东权益。根据相关股份收购协议,浙江华悦对转让方刘时权累计尚未清偿股东借款合计1809.92万元,全部由浙江华瓯代为清偿。会议要求公司:(1)说明浙江华悦对转让方刘时权借款的背景和原因;(2)说明本次收购相关信息披露是否准确、完整。
  第四类为股东增资问题。根据发行人申报材料,2019年11月,麦特逻辑以折合人民币2亿元的等值美元现金认缴发行人新增注册资本1428.57万元,该笔增资款长期未使用。会议要求公司:(1)说明麦特逻辑的增资款长期未使用的原因,增资款的使用是否存在限制性条款;(2)说明麦特逻辑及相关主体与发行人及其关联方之间是否存在未披露的利益安排。


编辑:史飞雪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