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公司
鲁股看门道|齐峰新材修正业绩预告,2022年扣非净利润由盈转亏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3-3-28 16:56:41  
  经济导报记者 段海涛
  齐峰新材(002521.SZ)3月27日晚发布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公司2022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由此前预告的盈利50万-75万元,修正为亏损550万-700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104.37%-105.56%。
  “本来就是预估数,相对于公司几十亿的收入来讲,误差几百万并不算大。”3月28日,齐峰新材证券部人士向经济导报记者解释业绩预告修正原因时表示,随着2022年年度报告编制工作的推进,本着遵循谨慎性原则,公司对营业收入、成本费用进行更精确的核算并做出调整,导致公司此前业绩预告中的财务指标出现更正。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齐峰新材2021年实现营业总收入370195.65万元,同比增长31.7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523.93万元,同比增长3.33%;而根据最新的业绩修正公告,齐峰新材2022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00万元-1200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95.16-92.74%;扣非净利润更是亏损550万元-700万元,相比2021年的盈利12584.41万元,下降104.37-105.56%。
  齐峰新材此前表示,业绩变动主要是因为报告期内,受各地疫情影响,公司生产和部分区域的货物交付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公司产量和销量不及上年同期。另外,报告期内,主要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公司产品提价滞后于原材料涨价。
  对于2023年以来3个月的业绩情况是否出现好转?齐峰新材证券部人士表示,因为公司还未披露一季度情况,不好进行预测。
  不过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齐峰新材3月初披露了一份定增计划,拟向特定对象发行不低于8888.89万股且不超过13673.91万股股票,募集资金不低于4亿元且不超过6.15亿元,除实控人李雪峰参与认购外,钛白粉龙头企业中核钛白(002145.SZ)也将认购2亿-3.08亿元。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齐峰新材此次募集资金将投入广西年产20万吨特种纸项目(一期),项目总投资额75637.01万元,项目建成后将有助于公司提高盈利能力。
  据介绍,钛白粉是装饰原纸生产过程中添加的重要填充物,钛白粉的白度、遮盖能力和耐候性等指标直接影响装饰原纸的性能;钛白粉的成本占齐峰新材装饰原纸生产成本的40%左右。
  按照规划,齐峰新材和中核钛白将发挥各自优势,通过开展造纸过程中钛白粉应用生产工艺改进、产品技术研究与应用等方面的合作,共同研发符合齐峰新材需求的钛白粉型号,协助齐峰新材根据下游需求推出定制化产品,巩固和提升双方核心竞争力,促进双方业务共同增长。
  此外,借助中核钛白在东南亚地区的重要战略布局,依托齐峰新材在广西新设的全资子公司,双方将发挥比较优势,逐步开展各自业务资源的战略重组,通过以业务协同等形式,共同探索双方在海外,尤其在“一带一路”区域内国家的业务及项目合作。
  根据测算,齐峰新材广西项目建设期为2年,完全达产后,年销售收入可达87787.61万元,正常年利润总额15959.22万元,所得税为3989.81万元,经济效益较好;财务内部收益率(税前)为23.36%。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在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公布后,齐峰新材股价并未受到大的影响,3月28日开盘后其股价略微走低后,全天大部分时间都在前一日收盘价之上震荡,截至收盘报收于5.85元/股,上涨1.04%,总市值约为28.94亿元。


编辑:史飞雪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