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信仰与热爱的力量!电影《望道》青岛首映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加入时间:2023-3-28 11:26:15  

  3月24日,电影《望道》献映,以全新的视角描绘了百年前中国的那段激情燃烧的澎湃岁月,着力向观众传递“越是困难的时候越要相信精神的力量,只有坚持信念才能获得最终胜利”的情感共鸣。

  当天,青岛首映礼在青岛凤凰岛国家旅游度假区举行。

  电影《望道》由上海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山东昌乐二中二七一教育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义乌市交通旅游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出品,以《共产党宣言》首个中译本译者陈望道为核心,将其与挚友陈独秀、妻子蔡慕晖,以及众多学生的革命一生娓娓道来,向观众展示了那个风雨飘摇的年代,这群有志者坚守真理与信仰的热血故事。

  影片全景展现了从新文化运动、“四·一二”事件、抗战时期 学校内迁重庆到新中国成立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让观众深切感受百年前以陈望道为代表的有志青年的理想追求和精神境界,体会信仰与热爱的力量。

  电影《望道》青岛首映礼由复旦大学、山东科文集团、上海电影集团共同主办,包括种植望道林和观摩影片以及与电影导演主演互动交流三个环节。

  首映礼进行种植望道林和望道石揭幕仪式,望道林寓意“种下一片望道林、踏上百年新征程”,是对坚守初心、追求真理信念的文化传承,让红色基因历久弥新,彰显时代力量,望道林由民盟中央、团中央、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教育厅等相关人员和复旦大学校友、昌乐二中校友、驻青高校学生等1000余人共同种植。

  青岛首映礼仪式上,导演侯咏,演员刘烨、文咏珊等电影主创团队代表出席活动并与观众进行互动交流。

  正如本片导演侯咏所言:“百年前的那一代人可以为信念抛头颅洒热血,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他们把‘小我’看得不是那么重,而是把对社会的作用看得特别重。这是那一代革命者伟大的地方。”提及“陈望道”这个名字,很多观众并不熟悉,但其实他的贡献早已影响到我们今天的日常生活。他翻译了《共产党宣言》首个中文全译本,成为我国马克思主义的第一批传播者之一,陈望道也是著名的教育家和学者,也是中文修辞学的奠基人,创办了我国第一个高校新闻系,是新中国成立后复旦大学的首任校长。

  为讲好陈望道先生翻译《共产党宣言》、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故事,复旦大学联合上海电影集团、浙江义乌市委创作拍摄了电影《望道》,讲述100年前以陈望道为代表的那群“90后”“00后”新青年寻道、望道和守道的故事。

  电影《望道》由侯咏导演,刘烨、胡军、文咏珊、王锵领衔主演,吴晓亮、奚美娟特别出演。上海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山东昌乐二中二七一教育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义乌市交通旅游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出品。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央委员会、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中国民主同盟中央委员会宣传部、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等单位指导,上海市教委、山东省教育厅、浙江省教育厅等单位支持。(来源:大众日报客户端)




编辑:付建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