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公司
雪佛龙&能链首家合作加油站亮相烟台,中能链加速疾行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3-3-28 4:20:16  

  经济导报记者 段海涛 烟台报道

  3月25日,雪佛龙与能链共同打造的全国首家“加德士中能链”品牌加油站——加德士中能链悦驰石化加油站在山东烟台开业,标志着全球能源巨头与中国能源数字化企业探索合作的良好开端。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近年来,受油价震荡、数字化转型、新能源普及等因素影响,加油站行业竞争加剧,品牌、服务及产品质量竞争成为必然趋势。作为中国领先的能源数字化企业,能链整合上下游资源,针对加油站行业推出“中能链”品牌,通过综合能源港模式助力加油站转型升级,已经取得不错的开端,仅近两个月就已在山东推出两家中能链加油站,且有加速疾行之势。

  强强联手打造加油站标杆

  经济导报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加德士中能链悦驰石化加油站集加油、购物、精洗等多功能于一体。值得一提的是,该加油站将为广大车主提供含有特劲(Techron)汽油添加剂的燃油,能够有效清除积碳,减少怠速抖动,降低尾气排放,恢复引擎动力,提升驾驶体验。

  “雪佛龙是一家有着百年历史的综合性能源公司,拥有众多行业领先技术、多样化能源产品以及全球化运营经验。而能链是中国能源数字化赛道的领跑者,具备技术、网络、服务等多重优势。”雪佛龙国际油品业务大中华区总裁宋承伟在开业现场表示。

  据了解,雪佛龙在能源领域拥有丰富的产品、技术和运营经验,旗下子品牌“加德士”也是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国际品牌之一,在亚太地区有超过4200座加德士加油站。能链具备完善的数字化能力、综合能源服务、供应链以及流量优势,在加油站品牌塑造、业态升级、数字化运营等方面具备丰富的实战经验,是中国增速最快的能源互联网独角兽之一。

  以烟台加德士中能链加油站为合作起点,未来双方拟通过品牌授权方式,继续携手拓展中国市场,在中国大陆地区(广东、天津除外)推进加德士中能链加油站的建设运营,共同打造能源供给行业新标杆。

  而从烟台加德士中能链加油站来看,除了提供高性能燃油,加油站还具备数字化管理、多业态经营以及高标准服务等特点。秉持“以数据价值为基础”的经营理念,加油站将配备智慧油机、零管系统等软硬件一体的智慧油站解决方案,未来还将发展充电场站建设运营、便利店建设运营、非油品供应链、餐饮等多种车后服务,实现多元业态。

  中能链赋能加油站行业

  乘联会最新数据显示,今年2月新能源车国内零售渗透率为31.6%,同比提升10个百分点。而发改委数据显示,2022年全国汽油消费量同比下降4.6%,新能源车在其中的作用不可小视。

  据中国加油站协会数据显示:2022年中国加油站总数量达11.50万座,其中民营加油站占比达50.16%,数量在5.77万座。需求下降、竞争加剧,夹缝中的民营加油站如何转型,成为不少从业者思索的问题。

  “从去年年底到上个月,我们公司的核心管理团队去了中东、欧洲及东南亚各国考察,深刻感受到能源转型是全球化的趋势。”能链商管品牌加盟业务负责人高晓嵩告诉经济导报记者,加入中能链品牌、通过打造综合能源港实现转型升级,已经成为部分加油站的新选择。

  经济导报记者了解到,中能链是能链旗下综合能源港品牌,可帮助传统加油站向综合能源服务转型,提供涵盖加油、充电、换电、加气、加氢、精洗换油、餐饮、购物等更多元的能源品类和商业业态。值得一提的是,能链是国内目前唯一获得肯德基特许渠道加盟商资质的能源数字化企业,可帮助综合能源港开设肯德基穿梭餐厅。

  此次与雪佛龙合作,也是中能链赋能加油站的一次新尝试。

  在高晓嵩看来,能链已经成为能源转型过程中最具代表性的新势力,而雪佛龙是一家拥有超过140年历史、全球500强前50名的综合性能源企业。“两家企业的合作既代表了历史与未来的牵手,也代表了品质产品、数字化技术与服务更深度的融合。”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中能链今年在山东扩展迅猛。2月23日,中能链常青加油站在济宁正式开业,这是中能链进驻山东的首家加油站;时隔一个月,烟台加德士中能链悦驰石化加油站成为全国首家加德士中能链双品牌站。而中能链此前已在北京、上海、河北等地开出多家加油站。




编辑:史飞雪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