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热点
事关出生证明、免税购物……4月新规来了!
来源:中新经纬   加入时间:2023-3-27 10:04:49  

  4月来了!一批影响你我生活新规将开始施行。出生医学证明更新,66个高铁站直通香港,海南离岛免税购物新增提货方式……一起来了解一下。

  第七版出生医学证明将启用

  国家卫健委网站发布《关于启用出生医学证明(第七版)的公告》,并公布第七版出生医学证明样证式样。4月起,我国将启用第七版出生医学证明。第六版出生医学证明签发日期截至今年3月31日。

  第七版出生医学证明将第六版出生医学证明的正页、副页和存根三联右下方的“出生医学证明编号”表示形式予以改变,由“1位字母9位数字”变更为“1位字母9位数字条形码”,并将此区域底色由绿色改为黄色。

(来源:国家卫健委网站)

  全国66个高铁站直通香港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将于4月1日起开通直达北京、长沙、杭州、上海、武汉等城市的跨省列车,并增加5个新站点,新增班次车票将于3月23日开始发售。

  香港铁路有限公司(港铁公司)表示,新增站点包括常平、惠州北、河源东、赣州西及胜芳,网络覆盖扩大至全国66个站点。届时每日列车班次将由目前的102班增加至164班,大致恢复到疫情前水平。

  海南离岛免税购物新增“担保即提”和“即购即提”提货方式

  海关总署、财政部、税务总局公告,离岛旅客凭有效身份证件或旅行证件和离岛信息在海南离岛免税商店(不含网上销售窗口)购买免税品时,除在机场、火车站、码头指定区域提货以及可选择邮寄送达或岛内居民返岛提取方式外,可对单价超过5万元(含)的免税品选择“担保即提”提货方式,可对单价不超过2万元(不含)且在清单内的免税品选择“即购即提”提货方式。使用“担保即提”“即购即提”方式购买的离岛免税品属于消费者个人使用的最终商品,应一次性携带离岛,不得再次销售。

  《椰乳》团体标准4月1日起实施

  《椰乳》团体标准明确了椰乳的定义,椰乳指的是以椰子果肉(汁)和(或)椰子果肉榨汁后的椰子原浆为主要原料,添加或不添加水、白砂糖、食用盐、其他植物、植物制品、食品添加剂、食品营养强化剂等其他原辅料,经调配、杀菌、灌装等工艺制得的饮料产品。(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付建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