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滨州
服务动起来!无棣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十送”志愿服务大篷车出发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3-3-23 17:41:40  

  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曹蕾 孙风雪

  为不断开创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新局面、推动“强优富美”新无棣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精神力量,3月23日,无棣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十送”志愿服务大篷车出发暨服务“动起来”活动正式启动。无棣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徐鹏潇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据悉,2022年无棣县全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8万余场次,服务群众40余万人次,完成各级志愿服务项目639个,在扶弱帮困、疫情防控、慈善救助等各项工作中作出了积极贡献。

  立足大局,找准定位,在服务社会上作出新贡献。此次新时代文明实践“十送”志愿服务活动紧紧围绕服务“动起来”开展工作,紧密结合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精心设计活动形式,让志愿服务成为城市文明建设的亮丽风景。按照为人民服务的要求,把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作为基本职责,精准对接群众生产生活需要提供服务,做到群众在哪里,志愿者就服务到哪里;群众需要什么,志愿者就提供什么。

  守正创新,勇争一流,在打造品牌上取得新成绩。让志愿服务出新出彩、见真见效,须走项目化、品牌化发展之路。无棣县将围绕群众普遍、共性的现实需求,设计项目、开展服务。针对不同问题开展“一对一”个性化服务,着力提升志愿服务专业化水平。在推进“在知爱建”“十进”活动中找结合,在丰富“五为”志愿服务内涵中找突破,在创新服务模式、搭建展示平台等工作中找亮点,创造更多暖心感人故事。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各级各类媒体平台,广泛宣传优秀志愿者和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的先进事迹,在全社会营造起良好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

  明确职责,统筹协调,在持续发展上谱写新篇章。“十送”志愿服务、服务“动起来”离不开全县各级志愿组织和志愿队伍的团结合作、协同配合。无棣县将加强统筹协调力度,全力帮助解决志愿服务事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下一步,无棣县将以“十送”志愿服务活动为载体,以解决群众实际问题为工作导向,推进志愿服务精准化、常态化、便利化,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付建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