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滨州
2023亮目标丨市委办公室:“四聚焦”构建“六大格局”贡献党办力量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3-3-23 17:00:33  

  记者 李元春

  近日,滨州市“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干2023,奋勇争先向前”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举行市委办公室专场,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二级巡视员邱延博就2023年“亮目标”工作有关情况进行介绍,并回答记者提问。

  据介绍,为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市委办公室以“发扬‘战拼抢’、大干2023”的姿态,围绕市委中心,聚焦全市大局,审好卷、答好卷、阅好卷,深入践行“五个坚持”,不断提升“三服务”水平,着力构建大党建、大参谋、大督查、大统筹、大保障、大安全“六大格局”。

  聚焦党建统领用心用力。深化“过程党建”,印发《2023年市委党的建设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系统安排党建工作,抓在日常、融入日常。制定党建“四个融入”攻坚行动实施意见,从农村、机关、学校、医院、科研院所、街道社区、两新组织等领域,创新开展试点工作。制定“过程党建”品牌策划路线图,分层级、分领域打造党建子品牌,形成品牌矩阵,力争“春色满园、百花齐放”。

  聚焦“品质之求”用心用力。围绕党建、经济、民生、稳定等重点工作,延伸领导思维、服务领导决策,提高前瞻性、针对性、实效性,做到有高度、有深度、有精度,做到滨州有多壮丽,文字就有多滚烫。指导全市党委信息系统扎实开展“工作提升年”活动,提炼滨州模式、方案、亮点,体现滨州特色、理念、经验,展示滨州色彩、味道、温度,打造在全省乃至全国推广的滨州办公室“模式”“样板”。

  聚焦“精明之路”用心用力。策划“问策2023”经济访谈栏目,邀请10位杰出企业家、10位县市区主要负责人、10位经济领域的市直部门“一把手”进行访谈。下一步,持续做好“问策2023”经济访谈,并邀请国内知名经济专家组团到滨,为滨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把脉会诊”、建言献策。

  聚焦“担当之行”用心用力。服务保障市委常委会会议、全市执行力建设工作会议,赴上海、苏州考察及招商活动。深入开展全市“1+8+1”重点工作任务督导调度,开展“靶向型”督查,“蹲点式”看现场,“拉网式”找问题,“闹铃式”盯整改。探索建立“四进”督导与地方督查联动机制、常态化党建共建机制。以“4·15”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开展全民国防教育日、烈士纪念日等活动,守牢底线保安全。

  在今后的工作中,市委办公室将当好“领头雁”“实干家”,保持“精气神”,练就“真本领”,打好“组合拳”,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最美滨州篇章贡献党办力量。




编辑:付建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