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滨州
2023亮目标丨市民营经济发展服务中心:让企业“足不出户”尽享政策红利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3-3-23 16:56:12  

  记者 李元春

  近日,滨州市“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干2023,奋勇争先向前”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举行市民营经济发展服务中心专场,市民营经济发展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孙广城介绍了2023年“亮目标”工作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据介绍,市民营经济发展服务中心坚持线上线下协同发力,线上搭建“惠企通服务平台”,推动政策“一口发布、一口解读、一口申报”,实现政策“一站汇聚”,方便企业查阅。同时,建立动态更新机制,对新增、废止或调整的政策实时更新,确保平台上政策的及时性、准确性、完整性。此外,建立政策和企业匹配的7大类110项指标体系,共享企业性质、行业类型、营业收入、创新能力等信息,对企业与政策“双画像”,依托大数据算法智能匹配,实现政策精准推送。

  依托惠企讲堂功能,优选含金量高、支持力度大的政策,联合相关部门开展专题宣讲,坚持“声、屏、网、端、微”等新媒体协同发力,多渠道推广,帮助企业快速了解掌握政策核心要点,抢抓政策“窗口期”申报项目、争取资金。针对申报类政策,组织相关责任部门编制政策申报指南在平台统一发布,明确申报对象、申报材料、受理时间、申报流程等要素,并短信提醒符合条件企业按时申报,部门线上审核、公示,全程网办,让企业“足不出户”尽享政策红利。

  线下,深化“为企服务直通车”制度,用好“六个一”暖企服务、“1+5+N”干部帮包等助企联络员队伍,深入一线访企问需,为企业送政策、送服务、解难题;打造常态化互动平台,持续擦亮“政企同心·亲清茶事”服务品牌,让每个企业家都有机会与市领导面对面交流,提建议、谈梦想、话发展;注重企业政策需求分析,聚焦人才、科技、金融、要素等方面,定期联合相关部门开展专题对接会、培训会,推动政策红利加速释放,助力企业稳健发展。

  民营企业和企业家是滨州的宝贵财富,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基石。近年来,接到很多企业反映,受疫情和经济下行双重压力影响,企业和企业家面临的压力较大。为回应企业家关切,加强对企业家和职工的人文关怀,牵头组建起部门、协会、企业“携手联动”、协会之间“牵手联动”、企业之间“握手联动”的“红色引领·服务暖企”党建联盟,以联盟为载体,凝聚联盟工作合力,打造“党建引领+心理护航”心理服务体系,创新建立 “1+1+6+N”工作模式,把关心关爱企业家和职工身心健康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并以守护企业家和企业职工身心健康发展为目标,建立全省首家民营企业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叫响“心安民营”服务品牌。

  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进一步拓宽政企沟通渠道,使民营企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宣传覆盖广泛、疏导及时有效、干预高效科学,引导企业职工正确对待压力、提高心理调适能力,营造积极心态,有力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付建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