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山东2市纪委监委通报
来源:清廉之岛、泰安纪检监察   加入时间:2023-3-23 9:57:42  

青岛市计量技术研究院财务部工作人员王琳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青岛市计量技术研究院财务部工作人员王琳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青岛市纪委监委驻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纪律审查和青岛市李沧区监察委员会监察调查。

中共泰安市纪委关于4起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典型问题的通报

  为进一步警示教育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现将近期查处的4起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泰安市金土地测绘整理有限公司土地整理业务部主任刘世杰不担当不作为问题。2018年10月至2020年12月,刘世杰在负责徂徕镇某工矿废弃地复垦利用项目实施过程中,未按照用旧井替代打新井的方案及时变更相关手续,且在项目完工结算时未认真审核,致使金土地公司按照原打新井的工程量支付工程款13万余元。2022年11月,刘世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超支的工程款已收回。

  新泰市龙廷镇时任组织委员岳巍不担当不作为问题。2021年8月,时任龙廷镇组织委员岳巍,在某退休干部向其反映未收到“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问题后,未及时对漏发情况核实补发,工作调整时亦未对此事进行交接,致使该干部在1年后仍未收到补发的纪念章,造成不良影响。2022年11月,岳巍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东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村镇建设服务中心时任主任韩道芹乱作为问题。2018年1月至6月,韩道芹担任该中心主任期间,违规决定向605户农民收取自建房规划服务费共计21.78万元,用于单位支出。2022年11月,韩道芹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收取的费用由物价部门依法处理。

  岱岳区大汶口镇环卫所副所长程强不作为假作为问题。2022年1月至2月,大汶口镇环卫所先后4次收到群众投诉北西遥村西北角堆放生活垃圾距离村民房屋较近、垃圾清理不及时等问题。程强除第一次到现场处理外,其余三次未到现场,在未了解现场实际情况下,直接反馈问题已整改到位,处理群众诉求敷衍应付。2022年9月,程强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作风建设关乎事业成败。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以上典型案例中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真抓真管、敢抓敢管,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引导党员干部勇于担当、善于担当、积极作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监督首责,坚持用纪律、动真格,对落实党委重大决策部署不严不实,敷衍塞责、行动迟缓、推动不力,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绝不姑息,以严实的纪律作风为泰安“登高望远、奋力争先”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清廉之岛、泰安纪检监察)




编辑:付建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