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超眼看市丨中际旭创大涨20%,高端产品布局引关注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3-3-23 6:10:25  
  经济导报记者 时超
  3月22日,A股维持震荡格局,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0.31%报3265.75点,深证成指涨0.61%报11496.93点,创业板指涨0.2%报2341.92点;两市合计成交9578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4.79亿元。
  山东板块,170余只个股上涨,占比约6成。其中,中际旭创发力上扬,封至涨停,日内上涨20%。公司是全球领先的数据中心光模块供应商,主要致力于高端光通信收发模块的研发、设计、封装、测试和销售,产品服务于云计算数据中心、数据通信、5G无线网络、电信传输和固网接入等领域。从市场表现看,公司所处的算力板块、5G板块表现强势,多只个股封至涨停。
  而从基本面上讲,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总收入96.42亿元,同比增长25.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36亿元,同比增长40.92%。中泰证券分析师陈宁玉在对公司研报中指出,公司是全球光模块龙头,400G/200G已成为公司主要的利润增长点,800G产品进入批量供应。基于公司高端产品放量进度,看好公司前景。
  对于A股市场表现,银河证券表示,短期内,A股市场或仍处于震荡向上的行情,料势能变动不大,中长期还需观察国内宏观经济修复状况及政策面催化,A股市场上市公司业绩修复情况以及资金面的表现。结合行业估值、流动性等分析,预判短期内结构性机会仍占优。
  该券商建议关注国产科技创新,如计算机、电子、通信、软件服务、数字经济等科创领域;国企改革主线,像国有资产估值重塑;消费领域,国内经济修复叠加居民消费意愿释放为行业带来较强确定性机会,在经历一段时间波动后,消费板块盈利大概率回升。
  中信证券表示,长期来看,在全球科技竞速环境下,头部互联网公司仍将是国内科技创新的重要参与者,在AI、云计算、智能驾驶等领域的布局亦有望为公司带来潜在估值增量。建议重点关注低估值、竞争优势稳固、业绩改善趋势明显、现金流稳健的头部互联网公司。


编辑:史飞雪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