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滨州
山东好人丨杨真真:从警13年,用真心真意真情服务辖区群众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3-3-22 16:45:11  

  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曹蕾

  2019年3月,无棣县公安局指挥中心调度室主任、二级警长杨真真到指挥中心调度室工作,负责全县的接处警调度工作,下达出警指令,为群众排忧解难。多年来,她先后指挥调度处置各类突发警情90余起、轻生警情8起,救助群众35人,资助儿童5人。

  从警13年来,杨真真用真心、真意、真情服务群众,入选“滨州好人榜”“山东好人榜”等。在她的带领下,指挥中心调度室8人次受到记功表扬,先后受到群众表扬信20余封、锦旗6面。

  真心赢得民心

  “警察同志,我的女儿在滨州住院生孩子,大夫说有点产前抑郁。今天给女婿发了一条告别短信,就找不着人了。求求你们帮助找找人,求求你们了......”

  2020年10月的一天,正在110报警台值班的杨真真接到无棣县海丰街道一名孕妇母亲的求助电话。杨真真接到警情后,没有以“警情不在无棣”推诿,而是耐心安慰这名母亲“阿姨,您放心,我们尽全力查找!”挂了电话后,杨真真立即向滨州市公安局汇报请求支援,与滨城分局指挥中心取得联系,对失踪孕妇开展全面查找。经过两天两夜的寻找,终于在滨州一广场找到了该名待产的孕妇。此时该孕妇已经超过预产期一周,被紧急送往医院后母婴平安。

  2020年11月,这名被救孕妇的父母将一面写有“真心贴心为人民 高效规范办实事”锦旗送到杨真真手中,孕妇的母亲拉着杨真真的手哭了好久。

  真意获得满意

  2021年9月5日19时,无棣县公安局110报警台接到了一个女孩报警称“和父母闹别扭想要自杀!”了解到是一个问题少年后,杨真真没有像其他警情一样立即指令处警,而是像一个母亲一样与她沟通聊天。经过50分钟对话,女孩打消了轻生的念头,并且加杨真真为微信好友,可是手机却欠费停机了。为了防止发生意外,杨真真立即为她充了电话费,一面继续与女孩保持视频通话确保安全,一面通知辖区派出所将女孩安全送回家中。

  “父亲残疾,母亲和姐姐智障,全家靠政府低保救助生活。”接到辖区派出所反馈回来的信息后,杨真真的心再次揪了起来,女孩生活在这样的家庭中,自卑感是她轻生的主要原因。“一定要对女孩学习、生活进行资助。”作出决定后,杨真真第二天就来到女孩家中。经过多方协调,女孩被安排到埕口镇技校学习。“杨阿姨是我的亲人,我在学校里的所有快乐与烦恼都会与她分享。”“阿姨,我回到学校了,你放心吧。”“阿姨,今天考试了,题目是‘春风十里不如你’,我写的你。”在日常中,女孩经常与杨真真分享生活中的点滴。

  真情换来温情

  “我有病,我没有朋友,我现在在一个17楼的楼顶,我和你们聊聊天倾诉倾诉就跳下去……”2020年7月的一天,杨真真接到一个小女孩的报警电话。

  “孩子你还小,困难都是暂时的,你未来的路还很长……”杨真真一面温柔地安抚她拖延时间,一面通知派出所民警尽快处警解救。

  经过半个小时的对话,杨真真得到了小女孩的信任,小女孩同意见她。放下电话后,杨真真立即驾车赶到小女孩所在的楼下。

  在楼顶上,杨真真将怯怯的小女孩一把搂在怀里“孩子你还这么小,这个世界这么美,这么温暖,你怎么忍心离开呢?”

  原来小女孩父亲去世,母亲改嫁,一直跟随年迈的爷爷奶奶生活,对生活失去了信心。

  经过了两个多小时的开导,小女孩同意让杨真真送回家中。自此,小女孩称杨真真为“警察妈妈”。杨真真说:“我愿意给这些孩子们温暖,只要她们能感受到爱,好好的活在这个世上,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

  另外,2017年1月,杨真真在朋友圈里看到“一位清洁工老大爷把刚发下来的三个月的工资弄丢了,求助帮助寻找”的信息后,立即倡议同事们捐款送到老大爷手中,并善意地谎称“捡到了老大爷丢的钱”。事后,中央电视台《新闻直播间》对此事做了题为《“善意的谎言”温暖了无棣的冬天》的报道。

  “老百姓打来电话都是需要我们帮助的,我们一定要耐心的倾听和细致的沟通,真心真意地为群众办实事。”这是杨真真说的最多的一句话。自从她穿上这身警服,她就将“凡人善举”作为自己的诺言,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永恒的追求。




编辑:付建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