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金融
中信银行济南分行持续为小微企业纾困减负,助力便捷获得信贷支持
来源:大众报业·山东财经网   加入时间:2023-3-21 15:31:54  
       小微企业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在扩大就业、改善民生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近年来,国家相继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中信银行济南分行积极响应政策号召,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简化小微企业用款审批流程,通过高效、便捷的服务为小微企业提供低成本的信贷资金保障,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全面满足小微企业综合金融需求,助力小微企业提升发展质效。
       “普惠供应链金融”助力某环保集团拓宽融资渠道
       山东F环保集团上游供应商遍及省内外多个地市。受疫情影响,工程发生延期,其上游小微企业收款可能受到影响。中信银行济南分行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强化普惠供应链金融支持,把“给大企业授信、给小企业下贷款”作为风控的落脚点,依托核心企业,坚持“以大带小”,“商业信用”嫁接“银行信用”,推出普惠金融“商票e贷”产品。该产品可有效识别核心企业购销行为中产生的商业信用和交易信息,以此精准评估小微企业实际经营情况,采用线上评估模型将该行授信企业开出的商票快速变现。依托“商票e贷”,中信银行济南分行为山东F环保集团上游小微企业供货商解决了融资难困境,拓宽了小微企业的便利化融资渠道。
       “商票e贷”助力小微企业资金周转
       中信银行“商票e贷”具有全流程线上化、融资利率低等特点,能够高效盘活存量票据资产,使小微企业快速获得低成本融资,更好地满足小微企业用信需求。梁山Q有限公司是山东F环保集团坐落在水泊梁山的一家利用生物质能发电的环保企业,倚靠大企业的产业聚集效应,供应生物质能的L公司、Y公司、G公司等电厂原材料供应商小微企业也在梁山的村镇不断落户。中信银行济南分行在了解到企业融资需求后,第一时间到梁山县上门了解客户的经营现状,本着“风险为本、勤勉尽责、了解客户”的原则,为双异地小微企业介绍并配置该行的“商票e贷”金融产品。“中信的服务太好了!响应及时,‘商票e贷’还款方式灵活,线上操作方便快捷,解决了我们用款难的窘境啊!”这不仅仅是一个客户的反馈,由点及面,更是所有接触该行产品和服务客户的心声。
       “产品+结算”助力普惠金融稳步发展
       与信源丰富的集团企业相比,小微企业面临更多发展困境,一直以来,中信银行济南分行优质、专业的“产品+结算”服务获得了小微客户的高度认可。该行通过“商票e贷”、“订单e贷”、“经销e贷”、供应链场景“银税e贷”等普惠供应链信贷产品,持续为核心企业及其上下游企业提供资金支持,同时通过交易银行“零钱宝”、“团金宝”等产品深度切入小微客户交易场景,为客户提供账户管理、资金收付、支付核算等便捷的结算服务,满足小微企业综合金融需求,为小微企业提供不止于信贷的综合金融服务,助力小微企业脱离发展困境。
       中信银行济南分行将不断加大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力度,强化普惠供应链金融支持,做好产品支持和风控保障,持续以优质、专业的服务为小微企业纾困减负,让更多小微企业能够分享到普惠金融带来的阳光雨露,助力普惠金融稳步发展。



编辑:付建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