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滨州
春来忙“取经”!无棣县信阳镇观摩学习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先进经验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3-3-21 11:25:33  

  为进一步拓展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思路,破解制约村集体经济发展瓶颈,开阔镇、村两级干部视野,提升村干部在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方面的能力水平,3月20日,无棣县信阳镇到沾化区古城镇、大高镇参观学习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先进经验,省派县派“第一书记”、各办事处书记、镇党建办负责同志及部分村党支部书记共30余人参加。

  在沾化区古城镇鑫浓农业有限公司,大家详细听取了古城镇有关负责同志及公司负责人对黑玉米种植项目的经验介绍,了解了黑玉米“公司+电商平台+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农户”的生产经营模式,通过公司与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签订生产协议,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与农户签订服务协议,实现从产品生产到销售一站式全链条服务。

  通过参观,大家纷纷表示,这种收益共享、风险共担的种植模式彻底打消了农户的销售顾虑,降低了散户种植的风险,在促进农业种植效益最大化的同时助力乡村振兴。

  在沾化区大高镇“九牛农牧”循环农业示范园,实地考察了示范园农牧结合生态循环模式带来的成果。以奶牛标准化养殖为核心,以饲料作物种植区为示范,通过“龙头+基地+农户”的模式,与农户签订协议种植全株玉米,收购青贮饲料。此模式不但增加了农民收入,还为公司提供了优质的青贮资源,有效利用了玉米秸秆,防止资源浪费,减少了环境污染。

  观摩结束后,信阳镇组织召开了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观摩推进会议。大家一一发言,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外出参观学习活动,在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乡村产业发展等方面获益匪浅。

  会议强调,全镇要有带村致富的决心,树立起带领村民致富的信心和决心,在强村富民、抓党建促村集体经济发展上动脑筋、出实招、常抓不懈,才能激起村“两委”班子及整个村共同致富的热情。要有条理清晰的思路。向其他先进典型汲取经验,根据自身条件有选择性的借鉴学习他们的好做法,理清发展村集体经济的思路,为实现目标而努力奋斗。另外,还要有勇于实践的魄力。将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作为村集体经济增收的重要突破口,立足实际,努力走“党支部+合作社+项目”的可持续发展之路,按照“一村一品、一村一策”的要求,深入研究、认真谋划,破解村集体增收难题。(赵岳宇)




编辑:付建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