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45万人报考!山东2023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笔试顺利举行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3-3-20 12:54:59  
  经济导报记者 时超 通讯员 范洪艳
  3月18日,山东省2023年度事业单位初级综合类岗位公开招聘笔试顺利举行。本次笔试共45万人报考,全省共设371个考点、1.5万个考场,是近年来人社部门组织考试中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考试。
  据了解,在教育、工信、公安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统筹协调、周密部署,平稳顺利完成了此次笔试组织实施工作。
  提高命题质量,推动精准科学选人。本次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延续了往年试卷结构和内容的稳定性,以及考察目标与考试结果的一致性,遵循政治性、针对性、时效性、规范性、原创性、公平性的命题原则,出题形式更加灵活新颖,在保证考试公开、公平、公正的基础上,力求让考生开卷有益。在主观题命题中,选取了“低碳生活”作为主题,紧扣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山东篇章”的总要求,倡导新时代青年争做低碳生活的引领者、实践者、传播者,用实际行动为推进美丽中国建设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加强技术应用,增强安全管控能力。考生入场环节使用入场核验一体机,同步进行人脸识别身份核验和体温测量,并配备移动视频监控设备,进一步提升考生入场检测效率。配足配齐反作弊设备,保证考点考场严格执行两道安检程序,有效防止替考等现象发生,严防考试作弊。实行考场监控全覆盖,首次试点“行为预警”监考新模式,及时捕捉考生异常行为,提高风险预警能力。省属考点中采用射频卡清点技术,考后使用专用清点设备对所有答题卡袋进行逐一清点,确保所有答题卡回收精准无误。加强与教育、工信、公安等部门协调联动,重点巡查考场周围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异常情况,筑牢考试安全严密防线。
  聚焦人文关怀,提升考试服务质效。坚持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想考生之所想,急考生之所急,提供有感情、有温度的考试服务。利用网站、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发布报名审核结果、笔试温馨提示等信息,提醒考生进行缴费、准考证打印等考前准备。德州市在考点设立考生服务点,帮助忘记携带准考证考生现场打印准考证。济南、潍坊、济宁等市开通绿色通道,帮助残疾人考生、因受伤行动不便考生顺利进入考场。泰安市通过设置专用考场、配备专用答题纸等方式,帮助视力障碍考生顺利参考,充分保障考生参考权益。


编辑:史飞雪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