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鲁股看门道|回复深交所关注函,世纪天鸿说了啥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3-3-16 16:22:44  
  经济导报记者 王伟
  3月16日,世纪天鸿(300654.SZ)发布的关于深交所关注函的回复公告称,公司本次利润分配方案中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对公司净资产没有影响,也不影响净资产收益率;投资者将同比例增加所持有股份,对其持股比例亦无实质性影响。本次利润分配方案实施后,公司总股本将增加,预计每股收益、每股净资产等指标相应摊薄。
  世纪天鸿还就公司最近3年净利润、净资产、每股收益情况及同比变动情况,所处行业特点、竞争状况,自身发展阶段、经营模式、未来发展战略等,进行了详细说明。
  公司主要从事教辅图书的策划、设计、制作与发行,为我国中小学师生提供学习和备考解决方案,是国内教育出版行业的代表企业。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在上、下半年呈现出不均衡性,第三、第四季度收入要明显高于第一、二季度。
  当前,国家积极推动教育信息化的方向仍然明确,空间广阔。高质量数字教辅产品作为教育信息化中数字化资源的重要载体,属于未来趋势。2017年至2021年期间,中国教育信息化市场规模由3701.1亿元增长至5086.8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8.28%,未来,随着教育领域对信息化建设需求不断升级,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投入不断增加,教育信息化行业市场容量或接近万亿级别,市场空间广阔。
  教育信息化对数字教材教辅的发展提出更高要求。“双减”政策提出精准教学需求,AI赋能教育趋势未来可期。
  关于公司未来发展战略,世纪天鸿表示,公司将紧跟教育行业不断发展变化的步伐,积极拥抱人工智能、NLP、AIGC等新技术对教育生态的变革机会,坚决贯彻“研销服科一体化”发展战略,紧抓新高考改革机遇和窗口期进行“教育生态矩阵”的再搭建,以内容为切入点,加快推进线下线上业务的结合,创新商业模式,拓展衍生产业形态,将公司在教育出版领域的深厚积淀和聚焦校内场景使用的优势与人工智能前沿技术结合,探索人工智能在智慧教育场景的落地与应用,实现教育内容的人工智能升级,持续推动教育的变革和创新,在教育出版业务基础上,构筑以教育科技为升级产品、以教育服务为核心抓手的全方位、立体化的业务体系,使公司发展成为我国教育服务领域中的优秀企业。
  世纪天鸿还表示,随着2022年公司完成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和公司盈利带来的净资产增加,2022年末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达77714.28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达3.67元,公司具备了通过资本公积转增股本增强公司股票流动性和优化股本结构的前提。通过资本公积转增股本,不仅可以增加上市公司股票的流通数量以提升股票流动性、优化股本结构,有利于未来融资需求,能够提升公司市场形象和综合竞争力,符合公司发展战略和经营需要,有利于提升广大投资者对公司持续健康发展的信心。


编辑:史飞雪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