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102个重点项目总投资315.8亿力争新增规上企业10家以上 乐陵重点项目建设“满弓劲发”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3-3-10 19:32:00  
  在山东威格尔集团有限公司厂房内,工人在加工轮胎。
  2023年,乐陵市拟实施重点项目102个,总投资315.8亿元,涉及工业、农业、现代服务业、社会事业、农林水利和城乡基础设施共6大领域
  ◆导报记者 谢卫振 通讯员 张梓琪

  率先在全省实行全区域、全民无限期公交免费乘坐;实施总投资315.8亿元重点项目102个;上百家规上企业全面复工,开足马力争夺首季“开门红”……初春时节,鲁北枣乡大地,万物复苏,草木蔓发。浓浓的年味刚刚散去,乐陵市就已吹响了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冲锋号,全员行动抢速度、拼干劲、强动能,给人最大的感触就是——枣乡真忙!
    项目建设机声隆隆
  2月6日上午,乐陵市2023年春季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正在举行。总投资61.18亿元16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项目涵盖高端化工、高端装备、新材料、现代高效农业、文化旅游、社会民生等各个领域,为确保今年首季“开门红”奠定坚实基础。
  “16个项目的集中开工,展示了乐陵招大引强、延链强链的最新成果,体现了产城融合、建链聚链的创新探索,标志着乐陵工业经济加力提速迈出了坚实步伐。”乐陵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峰说。
  2023年,乐陵市围绕“拼经济·开门红”主题,发起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春季攻势”,号召全市上下坚持“项目为王”的鲜明导向,保持起步就发力、开局就冲刺的干劲,以“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坚定不移地“狠抓招商、大上项目”。“‘春季攻势’既是贯彻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确保2023年招商引资工作开好头、起好步的关键一步。”乐陵市委书记王晓勇表示。
  2023年,乐陵市把工地当阵地、把现场当战场,聚力实施重点项目建设和“双招双引”提升工程。拟实施重点项目102个,总投资315.8亿元,涉及工业、农业、现代服务业、社会事业、农林水利和城乡基础设施共6大领域。依托锋徽医药以商招商,推进皓元医药签约落地,争创国家级生态工业园区、省级环保管家试点;与长城汽车、北方客车、温州气动等业内领军企业开展合作,打造60亿级气动产业园,壮大欧亚电镀产业园,推动五金装备和汽车零部件产业规模倍增。
     企业生产争分夺秒
  2月21日,走进曼德汽车零部件(乐陵)有限公司组装车间内,机器轰鸣声不断,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25台自动机全面开启,14条流水线高效运转,400多名员工干劲满满,开足马力赶订单。
  “今年我们生产订单已经排到了年底。为了赶进度,初六我们各流水线就陆续开工,目前复工率已基本达100%。”据曼德汽车零部件(乐陵)有限公司工厂经理王建民介绍,今年计划生产17.5万套,预计销售额在4亿元左右。
  在田河新能源生产车间,一件件产品在现代化流水线上组装、拼接、成形,工人们都在铆足干劲忙活着。“从开工到现在就是每天加班。我们订单多、任务重,公司效益好,我们工资就多。”田河新能源驻车空调车间工人田飞飞说。当前,生产线每15分钟便能下线一台驻车空调,日产量达400台。今年1月份订单1.2万件,生产线开启10小时满负荷生产。
  新春伊始,全市各大企业都迅速进入了忙碌的状态。为保障各企业取得兔年“开门红”,乐陵市加大服务保障力度,及时掌握企业生产情况,落实落细各项惠企政策,为企业生产经营管理提供全方位服务,积极帮助企业排忧解难,为实现首季“开门红”做足准备。力争全年新增规上企业10家以上,高新技术企业12家以上,完成技改项目20个以上。
    城市更新奋力奔跑
  完成棚户区改造20栋住宅楼建设,满足1370户居民搬迁;改造提升玉新湖公园、未名湖公园和元宝湖公园共3处盘河公园;建设中小学和幼儿园9处,增加学位8250个;实行城区、城乡线路公交车免费乘坐……2023年,乐陵市政府工作报告为群众送上了一份民生“大礼包”,分量十足诚意满满。
  聚焦服务民生提升城市品质。距离这份“大礼包”公布还不到一个月,乐陵市就马不停蹄地推进城市更新行动,将这些民生项目一步步变为现实。2月5日,德州乐陵市“城乡公交全部免费乘坐”工作全面启动,乐陵市成为山东省率先实行全区域全民无限期公交免费乘坐的县市,同时这也是乐陵市在2023年首个完成的民生实事项目。
  一个个惠民项目、一幕幕生产场景,记录着城市更新的新进展……
  2月9日,未名湖景观工程项目施工现场机器轰鸣,工人们正在忙而有序地作业。工程包含林荫停车场、休闲广场等硬化区域,综合体、管理房、茶餐厅等休憩场所,篮球场、网球场等满足游人运动的场地。
  乐陵市城投公司总经理窦晓勇介绍,今年公司主要承接未名湖景观工程、棚户区改造、文化体验创意中心、汇源大街提升改造、盘河景观提升5大重点民生项目、总投资33.75亿元,此外还承担了城乡供气管网铺设、东部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EDO水系统治理等项目。“我们将加压奋进,全力以赴抓项目建设,确保将民生实事办实办好。”



编辑:付建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