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低平潮首靠满载超大型油轮,日照港通航能力大幅提升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3-3-10 13:50:55  
  经济导报记者 王伟
  近日,山东港口日照港低潮实现超大型油轮满载靠泊,通航能力实现大提升。
  作为全国第三大原油接卸港、中石化系统第一大接卸港,2022年,日照港进口原油超全国进口量的十分之一,在国家能源运输的格局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通航环境的持续优化和通航效率的不断提升,是日照港原油业务快速发展的“助推器”。
  为确保岚山港区深水航道二期工程能力提升尽早落地见效,日照海事局和日照引航站主动靠前,牵头组织召开通航能力提升专题会议,详细研究论证技术路径和实施方案,山东港口日照港结合设计船型、水文环境等要素,制定了科学严谨的靠泊作业方案和安全保障措施,为低平潮满载油轮靠泊作业提供了科学依据和技术支撑。
  此次靠泊过程中,日照海事局利用“日照海事智慧监管平台”等信息化手段,实施全过程通航指挥保障,日照引航站组织精干力量确保引领作业安全高效,日照港上下联动,密切配合,共同完成此次靠泊任务。
  港口生产作业效率及船舶靠泊滞期,是客户选择港口的重要考量因素。日照港低潮实现超大型油轮满载靠泊,对于提高泊位利用效率、减少船舶待靠时长、降低客户成本、提升日照口岸营商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未来,日照港将进一步探索油品一体化运营新模式,统筹资源利用,优化流程管控,不断释放“大码头、大罐区、大管输”的集疏运优势,靶向提升港口服务能力,当好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器,为集团公司建设“双一流”企业增添强劲动能。


编辑:史飞雪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