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滨州
滨城区秦皇台乡“土味”宣讲接地气有滋味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3-3-8 17:46:45  

  “大家知道《民法典》吗?这是一部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涉及到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3月7日,在滨城区秦皇台乡“黄河大集”上,一场别开生面的百姓宣讲活动正“有滋有味”地进行。

  “我这还是第一次在大集上听讲课。讲的很好啊,太贴近实际了,我们老百姓能听懂,也愿意听。今天赶集收货不少。”前来赶集的秦皇台乡村民王国强开心地说。

  群众在哪里,宣讲就在哪里。“我们借助大集上人流大、接地气的优势,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讲述贴近百姓生活的内容,让宣讲活动既走‘心’又出‘新’,让老百姓在赶集的同时又能学到知识。”秦皇台乡党委宣传、统战委员刘玉洁表示。

  宣讲中,秦皇台乡改变以往课堂灌输式宣讲模式,以“细、小、微、实”为切口,走出办公室、会议室,搬起小板凳走到群众身边,为广大群众提供有温度、有深度、接地气的理论宣讲,真正让宣讲充满“烟火气”。

  为实现宣讲和受众的“双向奔赴”,秦皇台乡聚焦群众需求,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为阵地,建立以老教师、老党员、退伍老兵、土专家和滨州好人等志愿者为主体的宣讲服务队,紧密结合党的二十大、重大节日和传统文化等,广泛开展各具特色的宣讲活动,真正使宣讲“活”起来,把党的好声音传递到百姓心坎上。

  在“宣讲内容”上,秦皇台乡还将农作物种植、畜禽养殖、农技普及等知识归纳整理,融入理论宣讲之中,让理论宣讲更有“干货”,形成了具有接地气、聚人气、有特色的宣讲新模式。截至目前,该乡已建立“秦学社”“秦为民”“秦服务”等10支志愿宣讲服务队,累计宣讲达120余场次,受众达5000余人次。

  “下一步,我们将不断创新基层宣讲形式,围绕打造‘阵地、队伍、内容’三大亮点,用好理论宣讲‘一根针’,串起科技、文化、政策等不同宣讲内容‘千条线’,让‘接地气’‘冒热气’的宣讲走进千家万户,赢得群众的情感共鸣和精神共振,用党的好声音赋能乡村振兴。”刘玉洁表示。(张志刚)




编辑:付建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