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济南这场双选会吸引5000余名大学生入场
来源: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加入时间:2023-3-8 10:02:11  

        3月7日,由济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济南大学承办的“选择济南 共赢未来”2023年驻济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会,在济南大学体育场举行。

  在济南大学操场,参与线下招聘的370余家用人单位沿跑道一字摆开,现场求职毕业生人来人往。在国企西电济南变压器股份有限公司招聘展位前,2023届济南大学毕业生张佃华不仅投上了自己的简历,还替远在外地上学的女友咨询工作前景。“我是学机械工程专业的,这家企业招聘岗位对口,发展空间也不错,而且济南是个包容性强的城市,想和女友在济南一起安家。”正在企业实习的张佃华听说有就业双选会后,立刻请假赶回学校求职。目前他已经手握一家企业的offer ,这次双选会想找到更合适自己的企业。

  此次招聘涉及制造业、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生物医药、建筑业、教育、房地产业、金融业、服务业等个行业,岗位需求基本涵盖了济大当前开设的全部专业,不仅吸引了应届毕业生进场,还吸引了在校生、往届生前来。“前几天刚辞掉工作,听说今天来的企业多、岗位多,我赶回母校看看有没有合适的岗位。”2016届济南大学机械设计专业毕业生冯先生在现场找到了济南轻骑、二机床等心仪的岗位,并提交了电子简历。

  “你是学什么专业”“机械类、金属材料类相关专业可以报名吗”……在招聘现场,求职毕业生关切询问工作发展空间、薪资待遇,招聘企业一一解答。济南中船设备有限公司人事耿女士向求职的同学介绍,公司虽然是长清经济开发区的私企,但薪资待遇在6000元至9000元,除了五险一金还有职工公寓、免费班车等福利。

  山东三箭集团是以施工管理和房地产开发为主的国有企业,当天带来了施工管理人员、预算员、安全员、资料员等岗位。公司人力资源部招聘人员张虎表示,此次双选会学生热情很高,一上午收到了60多份纸质简历,其中有应届本科毕业生还有硕士研究生,不仅有济南大学学生,还有来自山东师范大学、青岛理工大学、枣庄学院等学校的学生,整体质量很高。“我们公司因为发展需要,对招聘人员的专业性要求比较高,此次招聘会也有许多对口专业的学生前来投递简历,实现专业和岗位的精准对接、学生与企业双向选择,达成双赢局面。”

  据统计,此次双选会共有370余家企业进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19924个,线下当天5000余名大学生入场求职,投递简历11000份,进场企业满载而归。(来源:齐鲁壹点)




编辑:付建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