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滨州
惠民农商银行1亿元授信聚力绳网转型居民增收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3-3-1 18:25:54  

  近日,第四届中国绳网名城电商大会在惠民县李庄镇举办。会上,惠民农商银行为李庄镇电商协会授信1亿元,进一步深化与李庄电商协会合作,促进当地绳网电商业务蓬勃发展,为当地居民增收致富增添动力。

  量体裁衣,保驾护航小微发展

  “每笔资金都能及时送达,这让我们公司接单更有底气了!”山东滨州恒顺网业有限公司的刘经理感激地说道。

  刘经理从事绳网加工行业近14年,销售渠道主要是供应建筑工地及大型批发市场。今年绳网走势良好,订单大量增长,想扩增规模,需要大量的流动资金购买原材料,在他犯难时刻,惠民农商银行将500万元的知识产权质押贷送上了门。

  惠民农商银行切实发挥农村金融主力军的作用,聚焦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通过调查摸底对李庄镇绳网产业市场进行专项调研分析,解决绳网企业融资难题,为绳网产业发展“保驾护航”,截至目前,该行发放绳网贷款927户、5.03亿元,发放微型企业主贷款5.87亿元,扶持小微企业主974户,大力支持了绳网等特色产业发展。

  下沉重心,精准滴灌电商产业

  山东聚美运动用品有限公司位于惠民县李庄镇,主要从事健身器材、体育用品及服装的加工销售等。“我们公司创立了自己的品牌,在全国有约60家合作代工厂,2022年交易总额达到1100余万元。”公司负责人张经理自豪地说。随着公司电商业务规模越做越大,资金垫付周期变长,设备购买、原材料购置等费用,让公司的资金周转陷入了困境,惠民农商银行了解情况后,通过微型企业主贷款模式,为其授信380万元,解决了企业的资金难题。

  近年来,受当地绳网产业集群优势和“绳网+互联网”双网融合工程等优惠政策,惠民农商银行积极融入乡村振兴战略,服务特色产业经济发展,紧跟电商产业发展趋势,精准满足电商客户资金需求,为其提供“一揽子”资金支持计划,截至目前,全镇电商业户超3000余家,线上交易额突破25亿元;惠民农商银行已支持各类电商客户402户,金额2.49亿元。

  创新产品,全力支持“专精特新”

  山东滨州八匹马塑料化纤制品有限公司从事化纤绳网的研发、生产、销售及进出口业务,产品远销中东、南美、东南亚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作为山东省2022年第一批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正在开展年产20000吨高端化纤绳网项目。惠民农商银行客户经理在专精特新中小微企业走访过程中,了解到该企业因扩大规模生产急需资金。惠民农商银行得知企业困难后,第一时间开通“科技企业绿色通道”,驻派专人对接,迅速为其办理“科技成果转化贷”490万元,及时为该企业发展注入金融活水。

  近年来,惠民农商银行积极对接相关部门,全面加强金融在支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的积极作用,主动对接“专精特新”企业、瞪羚企业、独角兽企业、省百强民营企业等“白名单”主体,“一项目一策”“一户一策”制定差别化金融服务方案,灵活运用信贷产品,加大项目主体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及上下游中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推动传统优势产业链向中高端迈进。依托“科技成果转化贷”“知识产权质押贷”“专精特新贷”“绳网技改贷”等做好金融精准支持工作。截至目前,该行已为科创企业发放贷款1.57亿元,其中发放“科技成果转化贷”5234万元、“专精特新贷”5163万元。      (孙萌茜)




编辑:付建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