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鲁股看门道|新华医疗定增募资近13个亿!控股股东“领衔”认购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3-3-1 14:29:32  

  经济导报记者 杜海 见习记者 高梦迪

  新华医疗(600587.SH)2月28日晚间公告称,公司通过非公开发行将新增股份数5490.01万股,发行价格23.38元/股,募集资金总额约12.84亿元。

  经济导报记者获悉,新华医疗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对象最终确定为21家。其中,山东颐养健康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山东健康集团”)为最大的认购方,拟认购1796.41万股,认购金额为4.20亿元。山东健康集团认购的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自发行结束之日起18个月内不得转让。

  除山东健康集团之外,在此番认购中,财通基金、易方达基金、泰康人寿等知名机构也获得了相应配额。

  据了解,山东健康集团为新华医疗的控股股东,天眼查的信息显示,山东健康集团属于山东能源集团旗下产业,公司实际控制人为山东省国资委。

  截至2月27日,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股份登记后,新华医疗第一大股东山东健康集团的持股比例,将由28.39%提升至28.90%。发行完成后,山东健康集团仍为新华医疗控股股东,山东省国资委仍为新华医疗实际控制人。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前后,新华医疗所从事的业务与山东健康集团及其控制的其他企业存在同业竞争情况,但同业竞争与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无关,且山东健康集团已承诺自2022年起5年内解决同业竞争问题。

  新华医疗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将投入“基于柔性加工生产线的智能制造及配套项目”“高端精密微创手术器械生产扩建项目”“制药小容量制剂智能化生产装备产业化项目”“新华医疗高端医疗装备研发检验检测中心项目”“高性能放射治疗设备及医学影像产品产业化建设项目”“实验室系列产品产业化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公司的业务结构不会因本次发行而发生重大变化。募投项目投资建设完成后,公司业务和资产规模将相应扩大。“但由于募集资金投向新建项目产生效益需要一定的过程和时间,因此,发行后短期内公司净资产收益率及每股收益等指标可能被摊薄。”新华医疗方面坦言。

  截至2022年9月30日, 新华医疗合并报表资产负债率为55.03%。本次发行完成后,公司的总资产、净资产规模将上升,资产负债率将得以下降。




编辑:付建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