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滨州
滨州农商银行:蓄足金融“活水”,奏响春季欢歌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3-3-1 13:50:36  

  万物争春,春耕备播正当时!滨州农商银行始终秉承服务三农、践行乡村振兴的初心使命,统筹谋划、靠前发力,推进实施“早春”计划,提前蓄足金融“活水”,多措并举精准“滴灌”,以高效优质的服务携手当地农民奏响春季欢歌。该行1月份投放涉农贷款超5.11亿元,涉农贷款余额达71.35亿元。

  与早春“赛跑”,与农耕耘

  来到孙大哥的水果蔬菜大棚,映入眼帘的是春天的倩影,枝枝蔓蔓的“红玛瑙”“绿宝石”尽收眼底,除了眼前的小柿子,望远还有草莓和西瓜,一碧千里、青翠欲滴。“多亏了咱农商行的资金支持,下款早过‘春儿’!”孙大哥说着笑得合不拢嘴。

  据了解,孙大哥在梁才乡张王村从事果蔬种植已久,为了让大家吃上绿色、放心的水果和蔬菜,只要是他种植的果蔬都施放有机肥、坚持不打激素,绿色有机成为张王村“火腾”的诀窍。同时,滨州农商银行助力绿色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当地果蔬种植业源源不断提供金融活水,成为该村发展生态经济最坚实的金融后盾。

  一年之计在于春,为抓早抓实春耕备播的各项保障措施,滨州农商银行主动作为,提前部署,组建春耕金融服务队,明确金融行军“路线图”,精心排兵布阵,深入村庄农户、田间地头进行实地调研,第一时间获取当地农业生产中的金融需求,通过分析春耕时节历史时期的贷款投放结构和数据,同步调研粮种、化肥、农机农具等当前市场价格,积极完善普惠金融措施,重点支持绿色、特色产业,与农耕耘,培育春天勃勃生机。目前,在滨州农商银行的持续助力下,张王村种植均户7亩左右,人均年收入7万余元。

  盛开的“红马甲”,贴心的春耕农牧专项信贷

  “关键时候有你们农商人为俺出资又出力,猪崽不愁长不壮。”高新区青田街道西刘村的老张感激地说。当滨州农商银行的党员干部穿着志愿者红马甲撸起袖子与当地农民蹲守在畜牧大棚了解生猪长势的时候,这里的农忙人无不由衷地感叹:“不愧是咱老百姓自己的银行。”

  2022年年底,滨州农商银行“红马甲”开展新春送福活动,通过实地走访,获知了老张猪圈改造、生猪育苗等畜牧资金紧缺无着落的境遇。针对该情况,该行本着“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创新推出“贷款优先、利率优惠、手续简便”的“惠农消费贷”“惠滨州信e快贷”等春耕农牧专项信贷产品,为当地农民开辟资金投放绿色通道。同时,加大与省农担的对接合作力度,重点推广“鲁担惠农贷”等信贷产品,切实减轻借款人的资金负担,并部署春耕专员上门为农户主动讲解种养殖等农技科技知识。

  据了解,该行充分利用智慧营销系统开展网格化、清单式走访对接,精准把脉,找准农户、农资销售商、个体工商户等涉农主体人员的痛点和金融需求,提供一对一、点对点服务,使用手机银行授信、线上快速放款,及时满足各类涉农经营主体资金需求。截至目前,该行扶持农资商户137家、发放贷款5082万元。

  解渔民资金上的“心头病”

  “今年首次出海就迎来开门红,多亏咱农商行给俺发放的150万元低息贷款,让俺将木壳变钢壳(原木质船换为钢质船),不但作业捕捞能力大大提升了,国家还给俺100万元补贴。有了全面保障出海更安全了。”渔民李师傅兴高采烈地向滨州农商银行走访的工作人员诉说着自己新年首次出海的体验。

  据了解,李师傅所在的沾化区一级渔港,是滨州农商银行服务辖区内唯一的国家级海洋捕捞渔货定点上岸渔港。初春来到这里,港池桅杆林立,红旗迎风招展,码头上渔民们有的检查网具、器械等捕捞设施,有的正在往船上搬运日常生活物资……新年出海首获大丰收,使渔民朋友们干劲更加十足。

  前期,滨州农商银行通过走访调研获知,由于木质渔船改造升级为钢质渔船,渔民最低要投资500万元以上,即便有国家“资源友好型”渔船更新改造政策的大力支持,单户渔民一次性支付渔船改造费用仍存在一定的资金困难。找准渔民发展的瓶颈,滨州农商银行第一时间与海洋渔业、农村农业等多部门沟通对接后,主动为广大渔民办理针对渔业随用随贷的专项信贷产品,成功解决了渔民资金上的“心头病”。截至目前,该行累计为辖内渔业客户综合授信2.16亿元,支持渔民建设“资源友好型”渔船更新改造23户、信贷投放2100万元。(田洁)




编辑:付建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