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鲁股看门道 | 鲁银投资要设立产业基金,控股股东“拉”来过半出资!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3-3-1 4:46:03  
  经济导报见习记者 刘瑞祥
  鲁银投资(600784.SH)2月22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十届董事会第四十一次会议、2022年第六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参与设立产业基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与山东国惠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山东国惠改革发展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山东国惠科创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济南国惠鲁银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合伙企业的认缴出资总额为4.2亿元,其中公司作为有限合伙人出资2亿元,占比47.62%。
  根据2022年9月3日鲁银投资发布的《关于参与设立产业基金暨关联交易的公告》,国惠基金、国改基金、国惠科创系公司控股股东山东国惠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控制的企业,本次交易事项构成关联交易,但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本关联交易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过去12个月内,公司与同一关联人或与不同关联人之间未进行过相同交易类别下标的相关的关联交易。
  公告中指出,鲁银投资聚焦盐产业和新材料两大主业,本次参与设立产业基金,有利于借助专业投资机构资源和平台优势,通过市场化投资运作手段整合公司主业上下游项目,延长拓宽产业链,促进产业协同发展,符合公司战略发展规划。公司使用自有资金参与设立产业基金,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本次各投资方均以现金出资,同股同价,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情形。
  济南国惠鲁银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暂定名,以工商登记的正式名称为准)确定的经营范为,以私募基金从事股权投资、投资管理、资产管理等活动(须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完成登记备案后方可从事经营活动)。
  根据公告披露,该基金投资项目时必须符合有关法规规定的要求,并符合以下要求:本基金重点投向具有新材料产业背景和处于鲁银投资产业链的项目,包括但不限于高端盐化工、新材料、新能源、粉末冶金及制品、调味品及衍生产品、海洋食品等。该基金采用项目直投的投资策略,具体项目投资额度由投资决策委员会根据项目情况决定。该基金可围绕重点项目设立或投资专项子基金。该基金闲置资金只能存放银行及投资于银行安全性和流动性较好的大额存单或其他固定收益类产品。
  该基金经营期限(即合伙存续期限)为自合伙企业成立起6年,其中投资期3年,退出期3年。期限届满,经合伙人会议同意,合伙存续期限可适当予以延长,但原则上存续期延长不超过2年。
  有投资者表示,“看看大股东是怎么支持鲁银投资的!这次成立产业投资基金,山东国惠量身定做为其拉来两个多亿的现金,全力支持上市公司的发展。”


编辑:史飞雪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