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滨州
山东好人|赵宝刚:不忘初心坚定公益路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3-2-27 16:18:52  

  赵宝刚,男,1974年9月出生,邹平市阳光助残公益协会负责人。自1998年参加工作以来,业余时间坚持从事志愿服务,总计开展志愿活动2000余次。2010年组建志愿服务团队。入选山东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最美志愿者、“滨州好人榜”、128期“山东好人”。

  扶残助困,爱心同行

  赵宝刚团队自2010年开始每年组织开展扶贫助残、困境儿童关爱等活动,开展关爱老人送温暖活动,多次走进社区、乡镇敬老院组织慰问演出、清理卫生、包水饺等活动。2011年开展组织捐助脑瘫患儿活动,为脑瘫患儿小瑞鑫募捐善款17471.80元用于手术费用,大大减轻了患者的家庭负担。与市妇联联合开展“爱心驿站521”项目,陪伴式帮扶邹平市11名孤困儿童;2012年-2022年,多次开展“自强脱贫,助残共享”“阳光助残·爱心同行”助残日义演活动,以此为邹平市特殊学校孩子筹集助学物资。

  帮扶助学,助力圆梦

  2011年,赵宝刚组织开展了“拒绝冷漠、传递真情”走入校园签名活动,历时一个月走入18家学校3次街头签名,签满41条爱心条幅总长730多米,活动为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与价值观起到重要作用。2013年开始,开办“星火学子”爱心助学计划,组织募捐4000余本书籍设置星火图书角项目,组织开展献一份“爱心”托一片“希望”为主题的资助寒门学子的公益活动,捐助邹平部分学校68名寒门学子,筹集助学物资总折合68000余元。

  文明实践,传播正能量

  赵宝刚带领团队组织开展“和谐风尚·爱暖梁邹”关爱城市美容师慰问演出,为全县350环卫工人分发总价值四万余元的350套慰问品。配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策划“捡起小烟头·你我共文明”烟头兑换饮料环保活动,收到烟头30000余个,兑换出8000余瓶饮品,约货值64000余元。大力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项目,长期组织志愿者在市交通流量大的关键路口,配合交警义务交通协管,参与执勤2000余人次。

  多年来,赵宝刚一直活跃在邹平公益事业的前沿,他时常说,“既然我们选择了这条公益路,不管路上遇到多少困难,我们都要不忘初心,坚持走下去!”(李宣霖)




编辑:付建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