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央企国企“组团式”引才!山东2023年“国聘行动”启动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3-2-25 22:17:53  
  经济导报记者 时超 通讯员 范洪艳
  近日,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6部门印发通知,部署开展2023年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促就业“国聘行动”。
  据了解,“国聘行动”开始于2020年,每年举办一季,迄今已连续举办四季,旨在充分发挥国有企业示范带动作用,吸引更多优质企业进校园招聘,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今年的“国聘行动”以“奋斗有我·国聘行动”为主题,面向2023届普通高校毕业生、2022届离校未就业毕业生等重点群体,通过开展多渠道招聘宣讲、多场次专场招聘活动,开拓更多就业岗位,缓解高校毕业生就业结构性矛盾。
  此次行动聚焦我省重大发展战略实施及“十强产业”人才需求,充分征集全省知名央企国企岗位需求,“组团式”招引人才。据悉,中国电信山东分公司将面向全省发布包括网络组织技术支撑、数据业务技术支撑、云基础维护技术支撑、承载网络维护管理等在内的300余个职位,助力山东数字强省建设。中建集团、国家电投、中国移动等数十家央企国企将提供建筑、通信、航空航天、新能源、机械制造等重点领域的优质岗位,数量可观,岗位类型多样。
  为提升人企匹配度,提高活动质效,此次“国聘行动”将分行业分类别举办专场招聘活动,其中包括上市公司专场、航空航天专场、高质量发展专场等,有针对性地解决各专业类别毕业生的就业问题。此外,还将开展多渠道招聘宣讲,为高校毕业生提供职业发展建议,吸引更多地方国企、知名民营企业、社会组织机构积极参与,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多元化、多样性、应用型的岗位。
  活动时间2月到6月。期间,高校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可登录国聘行动招聘平台、山东省国资委“才聚齐鲁 成就未来”招聘专栏(http://gzw.shandong.gov.cn)、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http://www.sdgxbys.cn)、山东省教育厅高校毕业生就业网(http://gxjy.sdei.edu.cn)等线上平台查询、发布岗位信息,并获取政策解答、简历投递、网上初选、远程面试、网上签约等服务。


编辑:史飞雪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