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超眼看市丨园城黄金涨停,上交所要求公司重视年报编制披露工作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3-2-25 7:57:43  
  经济导报记者 时超 
  2月24日,A股震荡下行,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跌0.62%报3267.16点,深成指跌0.82%报11787.45点,创业板指跌1.16%报2428.94点,上证50指数跌1.44%。两市合计成交7258亿元,北向资金净卖出50.97亿元。 
  山东板块,只有不足90只个股上涨,占比约3成。其中,本月登陆A股市场的坤泰股份继续封至10%的涨停,这已经是公司上市以来连续第7个交易日以涨停收盘。 
  园城黄金日内也封至10%的涨停,股价逼近历史最高区间。公司去年撤销了退市风险警示,全年股价上涨222%;今年公司股价又是一路走高,涨幅已达到24%。不过,其日前发布的业绩预告称,预计公司2022年全年亏损80万元至120万元,同比上年减126.89%至140.34%。公司也因此收到上交所问询函,要求公司高度重视2022年年报编制和披露工作,确保年报信息披露真实、准确、完整。若公司涉嫌通过未按规定确认营业收入,未按规定对营业收入予以扣除,以实现规避实施退市风险警示,上交所将在公司2022年年报披露后,及时采取事后审核问询、提请启动现场检查等监管措施,并对公司及有关责任人予以纪律处分。同时,上交所要求公司充分提示相关风险。 
  对于近日A股市场走势,渤海证券表示,市场本周出现一定修复,不过整体来看市场依然受困于包括基本面的复苏进程、海外流动性压力等因素,而呈现一定犹豫特征,特别是当估值整体脱离了最底部水平后,市场的进一步向上需要一定的边际力量。 
  未来指数的机会一方面来自基本面的验证,包括地产成交及消费数据的验证;另一方面也来自政策预期的变化,临近3月份,政策如何推进,能否进一步提振预期,将决定市场情绪的走向。中泰证券则指出,A股估值仍然处于较低区间,股债收益差较为有利。中期来看,该券商认为从2021年开始的风格切换是一个新的转折,中小盘成长股占优可能是未来3-5年中期维度A股市场的风格特征,二季度及以后市场风格或将重回中小盘成长风格。


编辑:史飞雪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