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滨州
滨州好人丨张成香:深扎沿海十八载,忠诚担当践使命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3-2-22 19:03:21  

  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曹蕾

  作为一名“80后”的公安干警,滨州市公安局海岸警察支队大口河派出所所长张成香,满怀一腔热血深扎鲁北沿海之滨18年,从懵懂青涩的青年成长为成熟干练的中流砥柱,以强烈的工作责任感和社会使命感,用亲切的语言、和善的笑容、温柔的态度默默无闻地守护着山东的北大门,用真情真意真心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优秀本色。

  冲锋在前守初心,抗疫一线担使命

  2022年初,新冠疫情在滨州市多点暴发,张成香率先垂范、冲锋在前,带领全体民警快速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疫情期间,他奔走在抗击疫情第一线,深入到群众中,宣传抗疫精神,落实防控措施,做好群众“菜篮子”“米袋子”等保障工作,维护辖区安全稳定。主动维护园区企业运输车辆秩序,加大对外来车辆和司乘人员的管理。积极配合驻地党委政府开展多轮次核酸检测。在维护好现场秩序的同时,积极帮助有困难群众,亲自开车护送一名晕厥群众到医院,赢得了宝贵的治疗时间,帮助群众脱离生命危险。

  舍小顾大明大义,意志坚强显作为

  张成香是安徽怀远人,工作地离家1000多公里,他平时最牵挂的就是远在老家的父母。然而,十多年来,由于工作原因,回老家的次数屈指可数,他舍小家顾大家,已连续多个春节未回老家过年。2021年,七十多岁的老父亲因突发性脑梗住院接受手术治疗,因重任在身不能回老家看望和陪护,他急得直跺脚,得知老父亲脱离生命危险后,才如释重负。“自古忠孝不能两全,我会把父母对我的期望转化为工作的动力,为群众多办实事、好事,解决更多困难问题,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张成香说。

  生死关头不退缩,急难险重勇担当

  2021年夏天,无棣沿海遭受八级大风、暴雨等极端恶劣天气,张成香带领民警在大口河帮助船员加固船舶结绳。在护送船员离开码头时,忽然一股大浪袭来,他不顾自身安危,将前面的船员推向码头外边,浪头重重地拍在了他的身上。张成香双手死死地抓住码头护栏,幸好没有被冲到海里。当被他推上岸的船员感激得无以言表,张成香却笑了笑说:“没事,就是吓了一下。你们没事就好。”同年,漳卫新河汛情期间,在他的带领下,大口河派出所完成了埕口镇水沟村900余人的疏散工作,获得了当地党委政府的高度认可。

  风雨十八载,从懵懂青涩到成熟干练,张成香成为了一个实实在在、踏实做事的人,一个一心为民、甘于奉献的人,一个直面危险、勇于挑战的人,像“老黄牛”一样在平凡的岗位上诠释从警初心,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地为群众排忧解难,用自己的青春年华谱写了辖区稳定祥和、安定有序的华彩乐章。




编辑:付建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