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滨州
滨州好人丨阚功英:不离不弃、勇挑家庭重担的好媳妇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3-2-22 17:51:55  

  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曹蕾

  无棣县佘家镇后道口村的阚功英,作为一名普通的农村妇女,在家庭遭受重大变故时,她勇挑家庭重担,支撑着极尽支离破碎的那个家,感人至深的事迹演绎了一段不平凡的人生乐章。

  生活中,她孝敬公婆,夫妻恩爱,教子有方,是公婆眼中的“好儿媳”、丈夫眼中的“好媳妇”、孩子眼中的“好妈妈”;对待乡邻,她一股子热心肠,谁家有个难事儿,总会热情相助,邻里关系融洽,是村里出了名的好人缘。

  多年前,阚功英嫁进了佘家镇后道口村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小日子虽然不富裕,但一家人努力工作、努力生活,家庭和睦、其乐融融,是一个充满幸福的小家庭。2011年9月,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给这个家庭带来了沉重的打击。阚功英的丈夫门玉标在上班回家途中,为了避让迎面而来的车辆掉入沟中,造成重大车祸事故,导致门玉标深度昏迷长达三个月之久。家里的顶梁柱就这样倒下了,整个家庭被蒙上了一层阴影。

  车祸发生时,阚功英的孩子出生不满4个月,村里人纷纷猜疑阚功英可能会离开这个家庭,用村里人的话说“一个妇女带着这么小的孩子,丈夫有可能这辈子都醒不过来,这日子没法过啦”。阚功英娘家人心疼女儿,也曾劝说她:“在这个家庭里有受不完的累,何必这样苦苦地守候着呢?”然而,她却毅然决然选择留下来,坚定地跟公婆说,只要丈夫还有一口气在,她绝对不会抛下他,也不会抛下公婆不管。阚功英这样说了,也这样做了,她用自己瘦弱的肩膀扛起了整个家庭。

  为了筹集丈夫医药费,阚功英变卖家里的房子,带着丈夫到北京各大医院治疗。丈夫昏迷期间,她没日没夜地陪伴在床前,每天为他擦洗身体,生怕丈夫身上会生出褥疮;每天自言自语地陪着丈夫说话,给丈夫讲他们的美好回忆,期盼丈夫能够早日醒来。这段时间,阚功英既要照顾孩子,还要照顾丈夫,几天下来,整个人瘦了好几圈,父母见了她,心疼地只掉眼泪。但在阚功英不断的坚持下,三个月后,丈夫门玉标终于苏醒,一家人抱在一起痛哭一场。

  然而,欣喜之余,高额的医疗费让这个家庭负债累累,压得阚功英喘不过气来。等到丈夫病情好转,她选择到北京打工挣钱。为了多挣一份工资,她主动申请加班,有加班的活儿,她总是第一个冲上前。工友们都劝她不要这么拼命,她坚定地说:“家里的丈夫治病需要钱,孩子、老人都指望着我,我不拼命怎么行。”

  在她的努力下,丈夫渐渐康复,家里也偿还了部分债务,让家庭重新燃起希望。

  如今,阚功英的丈夫已基本康复,能够从事一些轻体力劳动。“我们家娶了个好儿媳,没有这个好儿媳,这个家也就散了。”阚功英的公婆逢人便说。




编辑:付建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