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最高3000万元“真金白银”扶持! 济南市稳岗扩岗专项贷款授信签约暨“泉岗贷”启动仪式举行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3-2-21 21:55:16  
  经济导报记者 时超 通讯员 王帅
  2月21日,济南市稳岗扩岗专项贷款授信签约暨“泉岗贷”启动仪式在中银大厦举行。市政府办公厅一级调研员来震,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宁延学,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总经理周国亭,中国银行济南分行行长尹卫东,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主任王振群,部分企业代表等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与中国银行济南分行、莱芜分行签订稳岗扩岗专项贷款合作协议,济阳区、高新区人社部门与中国银行济南分行签订稳岗扩岗专项贷款合作协议;为山东雷德数控、山东国辰实业、山东一品农产等3家企业确定授信3000万元;20家企业达成授信意向1.39亿元。
  为更好发挥金融助力企业稳定和扩大就业岗位支持作用,济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中国银行济南分行、莱芜分行推出“泉岗贷”稳岗扩岗专项贷款,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为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等市场主体提供“真金白银”的政策扶持。“泉岗贷”重点面向实体经济和劳动密集型小微企业。主要用于支持吸纳就业人数多、稳岗效果好且用工规范的小微企业,包括但不限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认定的稳岗扩岗优质企业;就业弹性大、民生关联度高的养老、托育、家政、餐饮、外卖配送等行业企业;“用工难、用工贵”问题突出的稳产保供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返乡入乡人员、退役军人、登记失业人员、城乡就业困难人员等群体较多的企业。
  “泉岗贷”授信融资突出稳岗扩岗政策性贷款属性。一方面,根据企业带动就业、稳岗扩岗等情况,金融机构提供信用类、保证类、抵押类等多类型贷款支持,满足稳岗扩岗企业授信融资需求。信用贷款,额度最高1000万元,就业带动越多、稳岗扩岗作用越强,额度越高。担保贷款,由政府性融资担保公司提供担保,提升额度。抵押贷款,对资金需求量大的企业,可申请抵押贷款。另一方面,通过低利率降低融资成本,为企业减负。对于贷款金额1000万元以内,原则上贷款利率不高于4%。就业带动越多、稳岗扩岗作用越强,利率越低。贷款金额最高3000万元,中行满足客户资金需求同时提供市场最优利率。
  “泉岗贷”经办银行为济南市行政区域内中国银行分支机构,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协助开展资格审核。稳岗扩岗专项贷款实行“名单制+承诺制”管理,对已纳入稳岗扩岗专项贷款推荐企业名单的企业,由经办银行提供“免申服务”,企业可直接发起授信申请,签署《济南市稳岗扩岗专项贷款推荐企业承诺书》后由经办银行进行审查、审批。前期,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会同各区县与企业进行精准对接,梳理第一批1078家推荐企业名单已推送中国银行进行审核。此外,人社部门还筛选出备选企业4000余家,开展企业资格确认、资金需求摸排等工作,对符合条件的,将及时推送银行进行审核。对确有需求、符合政策的企业,可通过“中银接力通宝”为稳岗扩岗优质客户提供无还本续贷服务,减轻企业还款压力,为企业提供长期授信支持。
  启动仪式前,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中国银行与部分企业进行了座谈交流,向企业解读稳岗扩岗专项贷款政策,推介普惠金融贷款业务,倾听企业心声,现场答疑解惑,在服务企业用工保障、融资需求等给予全力支持。


编辑:史飞雪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