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北交所做市交易启动,鲁股三祥科技“尝鲜”,首日表现不俗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3-2-20 23:18:26  
  经济导报记者 时超
  2月20日,北交所正式启动股票做市交易业务。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首批共有13家券商参与北交所股票做市交易,涉及做市标的股票36只。此次36只做市标的中,三祥科技(831195.BJ)是唯一入选的鲁股,做市商为国金证券。当日,这36只个股交易明显活跃,合计成交金额达到3.35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增长13%,体现了做市交易制度带来的积极作用。
  从个股表现看,或是做市交易业务启动刺激,也或受益于沪深两市当日拉升带动,36只个股中有34只个股实现上涨。其中,凯德石英(835179.BJ)涨幅最高,达到5.22%;2只下跌个股,股价跌幅则均小于0.5%。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三祥科技注册地位于青岛市,是一家集专门研究、开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汽车、摩托车橡胶软管及总成的高科技公司。其去年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5211.59万元,同比下降8.55%。公司刚刚实施了稳定股价措施,实际控制人之一致行动人李桂华,自1月18日至2月9日期间,以77.72万元的总金额增持了公司9.99万股。做市首日(2月20日),公司股价上涨1.83%,报收8.90元/股,逼近年内高点。
  对于个股入选北交所做市交易制度的条件,有业内人士提出,可能主要考量两方面因素。一是,标的要有较好的流动性和较高的市场认可度,属于细分行业的优质龙头企业;二是券商对于上市公司较为熟悉,甚至在新三板时就是公司的做市券商,这种情况就出现在三祥科技身上,公司在新三板时,国金证券就为其提供做市服务。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目前北交所共有14只鲁股。其中,市值超过10亿元的有雷神科技(872190.BJ)、邦德股份(838171.BJ)等4只,入选北证50成分股的有丰光精密(430510.BJ)、齐鲁华信(830832.BJ)等5只。而这些个股中,只有丰光精密两者皆备。
  对于启动股票做市交易业务将给北交所带来的影响,中信证券权益投资部北交所做市负责人张剑霞表示,做市商的引入有助于提升北交所市场的报价厚度和深度,促进买卖双方成交,同时在市场出现大幅震荡时可以平抑股价波动,使股价变动更加平滑有序,降低投资者的交易成本。与新三板市场采用传统做市模式不同的是,北交所做市采用混合做市模式,做市商为市场提供了补充流动性。
  北交所表示,将持续完善各项配套制度机制,加强做市商监督管理和交易风险防范,推动北交所与新三板做市业务良性互动,提升市场估值定价功能,更好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史飞雪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