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滨州
工作有妙招!无棣县棣丰街道全面推进2023“四上”企业纳统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3-2-20 14:31:48  

  规模以上企业数量、质量和结构直接决定了一个地区的经济发展方向,年度新增规上企业数量和质量更是地方政府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发力点和着力点。为有序、有效、有力做好规模以上企业的纳统工作,无棣县棣丰街道主动谋划,积极宣传,全力协调,全面推进2023年度“四上”企业纳统工作。

  加强学习,吃透政策,解决不会“统”的问题。街道开办纳统业务培训班和纳统业务分析会,让各纳统专班工作成员和各纳统责任人全面掌握“四上”企业的类别、特点、纳统标准和行业规模。进一步强化街道干部的纳统意识和学习意识,主动加强业务学习,全面吃透纳统政策,让每一名专班成员都成为经济工作的明白人,都成为纳统工作的行家里手,都成为街道经济发展的助推器,真正掌握纳统工作的要领,彻底解决底数不清、业务不熟、专业不精,不能“统”、不会“统”的问题。

  全面分析,深入挖潜,解决没有“统”的问题。对照街道现有8959家市场主体清单,全面分析不同类别、不同行业、不同层次、不同区域市场主体的经营现状,实施《棣丰街道2023-2025年规模以上企业纳统梯次培育计划》,建立纳统梯次清单。深入挖掘,精准梳理,客观评判出已经符合纳统标准的企业清单20家;发展现状较好的近限企业清单20家;有培育潜力的,三年后有望纳统的企业清单20家。对纳入培育计划的60家企业实行专班帮包机制,主动上门对接,了解企业实际发展状况和发展态势,全面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彻底解决不知道“统”在哪里,没有“统”的问题。

  主动服务,一线对接,解决“统”不上的问题。主动为企业家服务,主动为企业服务,主动上门对接,全力营造让企业和企业家舒服的营商环境,为企业和企业家解决他们解决不了的问题。大力倡树纳统思维,大力提倡纳统意识,大力培育纳统体系。让纳统是义务,纳统是责任,纳统是担当,纳统是贡献的思维得到企业的充分认可,全力支持。让街道广大干部职工把服务纳统是本职,协调纳统是工作,实现纳统是本事的思维全面体现到经济发展当中,让纳统成为习惯,让纳统成为标杆,真正破解“应统不统”,有“统”却“统”不上的问题。

  统筹协调,合力攻坚,解决不愿“统”的问题。全力协调,全面争取统计、税务、发改、教育、住建、人社、卫健、工信、商务、交通、水务和国有集团公司支持,将纳统政策直推企业,将奖励办法全面落实,把政策解读到位,把奖励落实到位。各部门齐心合力,各部门齐抓共管,充分宣讲政策,积极争取支持,充分结合实际,打消企业家顾虑,让企业家领会、支持、认可纳统,从思想上彻底解决怕“统”、不“敢”统、不想“统”、不愿“统”的问题。

  2023年,棣丰街道将全面加强经济运行分析,大力实施街道规上企业“两年冲刺百家·三年实现倍增”工程,上好纳统基础课,迈出纳统第一步,打响纳统第一枪,确保2023年符合纳统标准的市场主体应纳尽纳,为街道经济发展提供重要支撑和数据保障,为建设强优富美新无棣,打造鲁北港产城融合新高地贡献棣丰力量。(曹卿平)




编辑:付建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