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微信新增“打车”入口,提升聊天位置出行转化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3-2-20 14:04:59  

  经济导报记者 刘勇

  “给我发个位置,我打车找你去。”如果你和朋友在聊天中想要会面,一般都会给个位置,看好后再离开对话框,进入微信九宫格,或者直接退出微信,使用手机上其他平台和软件来打车。

  但以后,就不用这么麻烦了。

  近日,经济导报记者发现,在微信聊天查看位置界面新增“打车”入口,用户打开联系人发送的位置信息,点击“打车”可跳转至“腾讯出行服务打车”的页面,继而选择具体的打车服务。

  此次开通的新入口,很好解决了微信交流场景里的打车需求,较此前更直接和便捷,因此将提升聊天位置消息打车转化,增进“腾讯出行”业务量及流量。在业内人士看来,此举降低了使用难度,提升了支付效率,让下单更简单直接。

  “腾讯出行服务打车”是一个类似某地图软件打车模式的聚合打车平台,用户从聊天位置消息的“打车”进入,将看到6种类型24种选择,其中经济型有11种,分别是哈啰特惠快车、TS特惠快车、滴滴特惠快车等。出租车有2种选择,滴滴出租车和滴答出行;优选型则有阳光出行和首汽约车2种;舒适性有神州专车等4种车型;商务型则包括阳光出行等3种了豪华型则有神州车型等2种。

  从价格上看,微信提供的价格并没有多大诱惑力。

  以从济南市洪楼广场附近的教堂到大众传媒大厦这段路程为例,微信提供的价格中,哈啰特惠快车为11元(一口价);T3特惠快车13元(一口价),滴滴特惠快车17元(一口价)。而在T3出行App上,特享10.28元(优惠后价格);惠享11.89元(优惠后价格)而在滴滴出行App上,特惠快车12.82元(一口价),滴滴快车14.7元,滴滴特快15.41元。

  腾讯布局网络聚合打车领域已久。2020年,微信在支付页的腾讯服务中新增出行服务,涵盖了车主服务、公共出行服务等。2022年7月,腾讯在九宫格的出行服务中心,推出了全新的聚合打车功能,接入了T3出行、阳光出行、首汽约车等多个打车平台,覆盖了全国多个城市。

  此外,还提供加油充电、油卡充值、代驾、租车、公交地铁、火车汽车票、船票、停车缴费、违章查缴、洗车保养以及车险等多种出行服务。




编辑:史飞雪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