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滨州
滨州好人|齐学惠:失聪保安纵身一跃勇救落水老人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3-2-20 11:25:36  

  “快救人啊,有人落水了!”2022年11月20日上午9点半左右,滨州蒲湖北岸一位女士惊恐的呼救声引起了一片骚动。正在巡逻的齐学惠听到呼救声后来不及多想,转身向落水方向飞奔。他边跑边甩掉身上的衣服,以最快的速度来到水边,纵身跳入水中。

  溺水者是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漂浮在离岸边5米远的地方。因为当天气温比较低,齐学惠的衣服较为厚重,经过湖水的浸泡,变得异常沉重,他费尽九牛二虎之力带着溺水老人游到岸边,与随后赶到的另一位同事沈梅龙以及蒲园管理处的邱海军一起,合力将溺水老人救了上来。

  据邱海军介绍,当时的情况非常危急,老人已经没有呼吸了,他和齐学惠两人轮流给老人做心肺复苏。“能不能救过来谁也没底,这是跟死神赛跑,不到最后一刻谁也不放弃。”齐学惠说。大约5分钟之后,老人“噗”的一声吐出一口脏水。

  “活过来了,活过来了!”看到老人有了反应,人群里爆发出欢呼声,大家悬着的心这时才放松下来。随后赶来的120救护车将老人送往医院。直到此时,齐学惠才穿着那身冰冷刺骨湿淋淋的衣服离开了救援现场。

  “齐学惠是一名‘90后’失聪人员,他耳朵上戴的助听器4500元一个,不戴助听器基本上听不到声音。他虽然不善言辞,但是心地善良,待人诚恳,乐于助人,工作积极肯干,同事们都很喜欢他。”采访中,齐学惠所在的保安公司负责人对记者说。

  采访中获悉,齐学惠父母长年在家务农,家中还有一位年迈的老奶奶,家境并不宽裕,但面对助听器进水后会影响听力效果甚至是彻底报废的结果,齐学惠毅然决然地选择了纵身一跃。

  对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手,不仅受困者得到了救助,更是为社会注入了满满的正能量,愿越来越多的“齐学惠”挺身而出!(吕孟一)




编辑:付建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