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超眼看市丨鲁股本周添两烟台“成员”,“打新”赚钱效应亮眼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3-2-17 23:47:17  
  经济导报记者 时超
  2月17日,A股早盘高开震荡,午后下探。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跌0.77%报3224.02点,深证成指跌1.61%报11715.77点,创业板指跌2.51%报2449.35点。两市合计成交9141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20.29亿元。
  盘面上看,半导体、软件板块跌幅较大,券商、酿酒、银行等板块低迷,医药、纺织服装、食品饮料等板块走强。
  山东板块,两市近150只个股上涨,占比约5成。其中,青岛双星、新华制药封至10%的涨停。新华制药所处的医药板近来利好频频,国家医疗保障局办公室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定点零售药店纳入门诊统筹管理的通知,要求积极支持定点零售药店开通门诊统筹服务,符合条件的药店开通医保支付的速度预计将会加快。券商认为,随着政策利好后期逐步落地,药店行业头部企业有望受益。
  值得注意的是,山东板块本周上市2只新股,均表现不俗。2月16日上市的坤泰股份首日涨44.02%,第二个交易日涨10.02%;2月17日上市的亚通精工也以44.00%的涨幅收盘。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两家上市公司注册地均位于烟台市,且业务均与汽车产业链相关。其中,坤泰股份主营业务为汽车内饰件材料及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亚通精工则主要为商用车和乘用车整车厂提供汽车冲压及焊接零部件配套。有受访投资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沪深主板市场的注册制尚未落地,新股发行市盈率仍有上限,打新赚钱效应依然较好。
  对于A股市场近期的调整,国盛证券表示,随着市场“春季躁动”进入纵深阶段,在重要压力位附近,市场增量资金略显不足,获利盘与解套盘的抛压仍对指数形成一定的压制,短期股指迎来风险快速释放。
  不过该券商指出,随着注册制发行即将全面落地和北向资金入场的持续推动,A股短期调整空间有限,中级行情仍值得期待,当前建议保持价值略小于成长的均衡配置。操作上,在市场有效向上突破去年7月高点之前仍要控制好总体仓位,适宜低吸,参考北向资金的风险偏好,建议关注高成长的数字经济、信创等板块和具有较高估值性价比的地产链、食品饮料、有色金属等权重方向。


编辑:史飞雪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