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济南今年将开工新建改扩建中小学校幼儿园55所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3-2-17 16:22:48  
  经济导报记者 吴淑娟
  经济导报记者从2月17日下午举行的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3年济南将开工新建改扩建中小学校幼儿园55所,完工中小学校16所,新增学位2.5万个。加快推进空天信息大学筹建,举办黄河流域产教对话、研学互访等活动,推动智能建筑、医疗康养等专业九省市合作,筹备成立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新旧动能转换研究院。
  据了解,2022年济南开工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83所,全市校医配备率达到83%,学生心理关爱热线服务范围更广、影响力更强,这三项工作均超额完成了市政府确定的“为民办实事”任务;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超过89%,公办幼儿园就读幼儿占比超过55%,这两项指标均提前超额完成了国家确定的“十四五”目标。年内共计完工中小学校30所,新增学位5万余个,完成率全省第一。空天信息大学建设纳入《山东省“十四五”高校设置规划》。
  夏季高考成绩持续上升,保送国内知名大学人数、世界前100位高校录取人数连续三年稳居全省第一,2022年度全国五大学科奥赛济南学子累计获得20金21银,金银奖牌数量全省占比分别是59%、47%。职业技能大赛获奖等级、人数创历史新高,获国赛25个奖项,获奖总数、一等奖数均列全省前三。高职院校获国际赛事5金2银。职校学生就业率达97%以上。实施市校融合发展战略,立项实施95个市校合作项目,突破性首次统筹1亿元专项资金支持驻济高校高质量发展。
  2023年,济南计划开工新建改扩建中小学校幼儿园55所(其中幼儿园35所、中小学校20所),完工中小学校16所,新增学位2.5万个,进一步提升省会教育的基础保障水平和“软实力”。将大力推进“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和能力提升工程”,计划实施校舍建设类和设备购置类项目600余个,总投资达6亿元,进一步改善城乡义务教育学校的办学条件和服务水平。加快推进山东省实验中学鹊华校区、盛福高中这两所高中学校建设,探索未来学校新样态,打造高标准、现代化的高中学校新样板。筹建空天信息大学已正式纳入了山东省“十四五”高校设置规划,省、市也成立了校舍建设专班、内涵建设专班,正专班专人推进。
  将继续加大优秀教育人才引进力度,加强名优骨干教师培养,实施“未来卓越教师成长共同体”,完善中小学校长职级制,推进第二批优秀年轻干部培养,出台关爱激励教师若干措施,让教育人才“招得来、留得住、上得去、用得好”。
  加大公费师范生等优秀教育人才的引进安置力度,鼓励用人单位逐步提高新招聘教师的学历层次,进一步拓宽优秀教育人才引进渠道。面向35岁以下青年教师遴选119名成员,实施未来卓越教师成长共同体建设行动;优化名师和优秀教育管理者建设工程,遴选新一期120名济南名师和50名济南优秀教育管理者人选,用10年左右时间培养万名骨干教师、千名卓越教师、百名专家型教师。


编辑:史飞雪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