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滨州
金融活水润春耕!博兴农商银行涉农贷款余额已超87亿元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3-2-16 11:39:07  

  近年来,博兴农商银行持续优化金融服务,精准掌握农户种植需求,加大对各类农业经营主体春耕备播信贷支持,为春耕备播注入了金融活水,助力粮食生产安全。截至目前,博兴农商银行涉农贷款余额87.13亿元,较年初增长5.3亿元。

  抢先抓早,田间沃土埋下“金种子”

  家住大王村的郑大哥从事农资销售近15年,去年部分货款出现压款,资金周转出现困难。博兴农商银行客户经理在驻村驻点期间了解到郑大哥的困难,仅用两天时间便将一笔20万元的“惠博兴”信e快贷发放到郑大哥手中。“现在来进货的客户越来越多,这笔贷款真正解了我的燃眉之急!”郑大哥高兴地说道。

  该行提前谋划,做好春耕基础保障。提前备足2亿元春耕备播专项信贷资金,提前与省农担公司沟通洽谈;围绕春耕生产工作“农时短、需求急”的特点,坚持特事特办,明确“三个优先”,优先支持农资经销商购进资料、优先支持农民购进农资、优先支持农民发展高效农业,设置春耕备播贷款发放窗口,开辟春耕备播贷款专用通道;深化与县农业农村局党建共建成果,积极对接乡村振兴局、地方金融服务中心等部门获取种养殖客户清单;各党支部充分借力党建共建,加大与社区、村委对接力度,通过产品推介会、新闻发布会等方式宣传信贷政策、信贷产品,开展7场“鲁担惠农贷”宣讲对接会,现场收集客户资金需求信息320余条。

  靠前服务,助力春耕跑出“加速度”

  “我们农机销售存在一定的困难,大型的农机价格高,一般的种植户难以承受。”农机店老板王大哥说出了他的难处。“现在好了,有了咱农商银行的这款‘农机贷’,我们的销量翻了将近一倍,真正帮了我们大忙!”

  该行持续做优服务、创新产品,助力春耕备播跑出“加速度”。推出春耕生产信贷系列产品,优化审批手续,缩短放款时间。拓宽线上服务渠道,制定“瑞兔送福 线上获客”线上营销方案,广泛利用客户群、微信朋友圈等新媒体平台开展宣传营销,累计接收春耕生产业务预约办理申请134条。创新推出“农机贷”“小微信用贷”等特色信贷产品,年初以来累计发放支持春耕备播类涉农贷款73户、1349万元。

  精准对接,大棚里结出了“致富果”

  “多亏了咱农商银行的资金支持,我们这个蔬菜合作社成立以后,效益越来越好,路子也越走越宽了。”店子镇大肖村的肖大哥说道。

  店子镇位于博兴县东南部,有“中国优质西红柿之乡”的美誉。“我们通过加强与当地政府及有关部门对接,帮助解决了西红柿产销过程中的一些弊端,‘政府+农商银行+西红柿种植村庄+菜农’的蔬菜合作社运作模式也日趋成熟。”店子支行客户经理介绍道。

  该行持续织密营销对接网,全力做好精准营销,帮助种植户解决发展实际困难。借助“四张清单”梳理客户信息,依托智慧营销系统,做好农户基本信息、资金需求和软信息交叉验证,按时完成无感授信和农户有感反馈激活工作,截至目前,累计梳理客户信息6178条,获取资金需求信息444条,无感授信3.78万户,13.69亿元。

  同时,做好配套服务,指导各营业网点、普惠金融服务站及时做好各项涉农补贴代发工作,将粮食补贴、农机具购置补贴等及时发放到农户手中,确保不耽农时、不误农事,年初以来累计为4.33万户农民发放各类补贴1.8亿元;邀请各乡镇农业专家,开展现场培训2次,累计为200余名农民群众普及肥料选择、病虫防控等专业知识。(孙壮壮)




编辑:史飞雪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